第662期|2021.08.16|記者:王政
屏東觀光圈旅遊智能幫手展望國際成功行銷屏東
圖片提供/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特別參與並致詞。

精選200多家珍珠 資源串聯打造上百條遊程滿足旅客需求

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屏東 縣政府合作的「屏東觀光圈」,於 8/9發表「屏東觀光圈行銷成果線上展 ─Follow Me to Pingtung 智能幫手‧神遊 屏東」,用另類創意包裝屏東觀光圈行銷 成果,將合作的國際OTA電商平台夥伴、 屏東地方公協會組織以及在地業者共同 齊聚線上,為「屏東觀光圈」未來發展 帶來無限想象。此次行銷成果展是透過 YouTube首映會播放方式,於開播1小時內 共吸引逾500位業者及民眾線上觀看。

屏東觀光圈從去年12月成立以來,經 過7個多月的努力,在行銷的成果亮點 中,透過資源盤點從超過600間食、宿、 遊、購、行各個觀光類別業者中精選出 200多家「珍珠」,進行資源整合串連。

此外針對業者的需求投入數位幫手協 助數位轉型及優化,並積極與各電商平 台簽訂MOU、整合規劃多達100條體驗遊 程、協助在地店家旅遊資訊整合及提供多 國語言翻譯服務,為國境開放作準備,讓 觀光真正從「在地」帶入「國際」,讓旅 人跟著「屏東觀光圈」一起開箱艷色屏東!

▲「屏東觀光圈行銷成果線上展─Follow Me to Pingtung 智能幫手‧神遊屏東」於8/9登場。

讓屏東邁向國際化 迎接嶄新觀光市場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 在成果展中表示,屏東觀光圈以大屏東的 概念,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協助整合屏東觀 光資源,並跨部門、跨領域與營建署、商 發院合作,並與許多國際OTA 電商平台等通路合作行銷宣傳,協助觀光業者進行 數位轉型,邁向國際化市場前進,同時也 啟動輔導計畫,優化屏東觀光服務品質。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致詞。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也 表示,雖然觀光產業因疫情備受衝擊,但 屏東觀光產業的潛力無窮、戰鬥力蓄勢待 發,期望未來在中央與地方政府互相配合 下,屏東觀光圈的發展共創榮景。 屏東在地業者也提到,這次觀光圈計 畫是個好的開始,也希望延續計畫,整合 各政府部門的資源持續協助業者有效進行 數位轉型與優化措施以及品質輔導再造計 畫,讓原本各個單打獨鬥的觀光業者能夠 有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優質 業者加入觀光圈行列,提升產業能量與自 信心,一同迎接疫後嶄新的觀光市場。

▲屏東觀光圈積極透過多元的渠道,不斷將在地的魅力呈現出去。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