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3期|2022.01.10|記者:歐彥君
全台創舉一炮而紅 徐浩源打造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出奇制勝
圖片提供/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

去年底臺北市繁華的東區街頭出現一部前所未見的黑色 高層觀光巴士,神秘高雅的黑色外觀打上大大的TAIPEI RESTAURANT BUS,車上坐著歡愉的人們享受著高檔美食, 才知這是紅遍明星、網紅、新聞圈的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 美食搭配美景的城市遊車河方式造成轟動,引爆旅遊圈話 題。這項一炮而紅帶動臺北城市觀光的臺北市雙層觀光餐 車,幕後推手正是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暨臺北市雙層觀光巴 士執行長徐浩源,他也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的風雲人物。

▲(左起)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臺北市議員鍾沛君、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 暨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為打造臺北市觀光新亮點齊心努力。

臺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力挺業者衝破困境 將助力國內外宣傳聲量

徐浩源表示,天無絕 人之路,在疫情劇 創下,他經營的臺北市雙 層觀光巴士及旅遊巴士 等相關觀光產業面臨嚴重 虧損無以為繼,但會堅持 投入打造臺北市雙層觀光 餐車,緣起於2018/5臺 北市議員鍾沛君向臺北市 觀傳局質詢時,提到目前 世界先進國家之中,都已 經有雙層餐車,臺北市是 否可以鼓勵業者投入,當 時徐浩源帶領團隊率先投 入,經過4個多月先後到 日本、泰國、香港、英國等地實地考察, 歷經半年多的時間設計打造而成,雖然早 就於2020/4完工,但是因為碰上疫情, 一直延至2021/12/9才正式上路營運。 沒想到一亮相就造成熱烈回響,目前包車 趟次已經滿到2月底,也特別感謝臺北市 政府的支持,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 劉奕霆也表示將助力國內外宣傳聲量,希 望觀光產業攜手共好,為臺北城市觀光注 入活水,為疫後觀光做好準備。

▲(左2起)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暨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梅門食踐堂餐飲經理陳俊穎。

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共有26個座位, 首次餐飲主題,邀請到5星級的晶華酒店 合作套餐,接下來將視情況會與知名的各 餐廳合作滿足饕客的需求。由於城市觀光 餐車是國外旅客熟悉且喜愛的旅遊方式之 一,所以車上服務人員都具備英文能力,比照航空公司的服務規 格,並派至晶華酒店受訓 結業,才能擔任餐車服務 人員。車上也配備電視、 音響、無線麥克風,也有 免費WIFI、充電源、多語系 耳機導覽等服務,提供企 業團體、旅行社等包車運 用,不論是核心會議、微 型會議、教育訓練、主題 派對,都能讓賓客盡歡。

徐浩源說明,打造臺北 市雙層觀光餐車硬體就要2,200萬元,未 來將可提供全時段餐車服 務,每個時段以2小時為基 準,不論中餐、下午茶、 晚餐A、晚餐B或宵夜甚至 早餐,都能包車。為了更 豐富供餐的內容,1/6午 餐台大E M B A包車時段, 更請來梅門食踐堂餐飲經 理陳俊穎為賓客說菜,帶 來素食養生餐,食養合一的博大精深,讓養生餐主題更添風采。徐 浩源也強調,未來觀光餐車除了養生餐內 容,也會提供江浙菜、客家菜等主題餐食 選擇。未來餐飲會和更多知名的餐飲業者 合作,開放邊境後,也將提供台灣道地點 心,例如小籠包、牛肉麵、芒果冰、珍珠 奶茶等深具台灣特色的餐點,來吸引更多 的國際觀光客。

另外,餐車也備有娛樂系統,有表演席 的座位或是拉小提琴的設備等,都已經具 備,迎接更多元化的市場需求。臺北市雙層 餐車是全台最獨特的創新旅遊方式,已經 成為帶動臺北城市觀光發展的一大亮點。

▲台大EMBA同學會相聚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大家對於這樣獨特的體驗都讚不絕口。

▲臺北市雙層觀光餐車與臺北市國際地標臺北101相映成輝。

臺北市雙層餐車官網 www.taipeirestaurantbus.com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