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3期|2018.10.08|記者:張偉浩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天津 感受今津有味!古今天津的獨特風味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名人講座於景文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登場 玩樂主播郭人榮精闢分享、學生反應熱烈
天津美食3 寶、天津奎爾公園之稱瓷房子、網美圖書館— 濱海文化中心 多元繽紛景點讓學生「天天樂道.津津有味」
 
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跟著名人戀戀天津前進校園旅遊講座」於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舉辦,力邀玩樂主播郭人榮與學生分享「今津有味!古今天津」的獨特玩法,並靈活運用網路影片平台深入淺出的方式呈現,讓學生津津有味。

(左2起)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兼副系主任鍾娟娟、玩樂主播郭人榮與同學、龍華科技大學觀光系講師林奕慬一同合影。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天津 感受今津有味!古今天津的獨特風味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從2016年以來舉辦《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巡迴講座,獲得北中南各校學子們的好評,今年第3度舉辦10場名人講座前進校園,邀請各界菁英分享他們的美麗中華新觀點,透過他們的視野和視界,和同學們分享分享實地走訪大陸旅遊的觀察與感動,以及過程中的收穫與體悟。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 2018年校園巡迴講座登場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兩岸旅遊交流,期望透過旅遊踩線,校園巡迴講座等市場推廣活動,能使年輕學子主動感受、感知,並做文化及旅遊方面的交流,感受大陸大山大水的秀麗美景以及新氣象。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活動舉辦3年以來,透過邀請知名旅遊作家、文創藝術家、美食家、旅遊達人、藝人、知名部落客等各界名人前往大陸旅遊踩線,並前進校園和學子們分享所見所聞,鼓勵年輕學子們前往旅遊,達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目的。期盼同學邁開步伐,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風土民情,也歡迎同學們多多參與海旅會的活動,走進美麗中華,感受到大陸旅遊的多樣特色和魅力。

 
(左2起)景文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老師莫皓帆、玩樂主播郭人榮與同學一同合影。
 
玩樂主播郭人榮推薦 天津必玩必吃必看亮點

玩樂主播郭人榮在2間學校推薦天津多樣的景點,包括「最美圖書館」的天津濱海文化中心、俄羅斯城、天津美食3寶—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18街麻花、津門10景之一的黃崖關長城、搭船遊海河夜景、天津奎爾公園之稱的瓷房子博物館、霍元甲的體驗館、獨樂寺,運用大陸最熱門的影音平台《抖音》在每個著名的景區跳舞,讓同學從中發現天津旅遊景點的獨特性,嘗試了有別以往的學習型態,寓教於樂、收穫滿滿。

玩樂主播郭人榮表示,自己曾去過中國大陸約莫30次左右,足跡遍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川、天津、雲南、貴州、海南、廣西、浙江、江蘇、福建、吉林、河北,深深發現各地不同的美好與獨特文化,一般不曾去過中國大陸的旅客都有過些刻板印象,像是不守規矩、農村都市落差大、服務態度缺乏熱忱,但其實現階段旅遊文明發展相當成熟,來訪一趟絕對不會失望。

達人真心推薦

推薦1 超人氣網美打卡圖書館

號稱「最美圖書館」的天津濱海文化中心,是此趟天津之旅令郭人榮印象最深刻的景點,從圖書館外向內看彷彿一隻眼睛在對你眨眼,還有美到不行的白色書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旅客不容錯過的打卡景點。

推薦2 必吃天津三絕 首推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的包子、18街的麻花、耳朵眼炸糕是天津的美食3寶!另外還有煎餅果子、醬肉燒餅、山楂條,以及層層疊疊手撕的大餅,讓人大飽口福。此外,天津被票選為宜居城市,絕對是慢活又愛吃朋友的旅遊首選。

推薦3 黃崖關古長城 保留完整歷史遺跡

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津門10景之一的黃崖關非常壯觀,北齊時建,明代時重修,是天津薊州境內唯一的1座關城。而多數人只知北京萬里長城,卻不知天津有個黃崖關長城,壯觀程度堪比北京八達嶺,這裡少了滿載的人龍,遊覽起來舒適許多。

推薦4 搭船遊海河夜景 欣賞「一橋一景」

天津有全大陸最多的9個租界區,是座充滿歐式風情的城市。旅客可以搭船遊海河夜景,欣賞「一橋一景」的景緻,猶如置身塞納河一般。此外,搭馬車遊五大道有種來到小歐洲的錯覺。

推薦5 獲選英媒獨特博物館 藝術瑰寶瓷房子

有「中國古瓷博物館」之稱的瓷房子,整棟建築皆藝術!300多個明清時代的瓷貓枕以及20多噸水晶瑪瑙非常壯觀,還曾被《赫芬頓郵報》評選為世界15個設計最為獨特的博物館之一,也有天津奎爾公園的美譽。

推薦6 處處皆景 盤山名勝區

四季皆美的「盤山風景名勝區」是座以自然山水與名勝古蹟並著、佛教寺院與皇家園林共存的旅遊勝地。搭上纜車欣賞高低山谷的蔥綠,登上864米處的卦月峰,層層疊疊的盤山風景盡在眼前,難怪乾隆皇帝說:「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