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4期|2018.12.24|記者:劉彥廷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內蒙古旅遊講座 走進校園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校園名人講座於高雄餐旅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登場 內蒙古的美 讓現場學生心嚮往之
敖魯古雅獵民使鹿部落、額爾古納濕地、滿洲里、到俄羅斯家作客、詐馬宴 如詩如畫的美景與特色行程超級吸睛
 
由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前進校園旅遊講座,假高雄餐旅大學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登場,此次邀請到知名旅遊作家、同時也是百萬人氣部落客阿春爸黃郁清,與大學生分享內蒙古旅遊感動與新體驗;透過一幅幅動人的攝影作品與幽默的演講,讓台下同學聽得如癡如醉,意猶未盡。

 

↑(左起)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博士甘唐沖。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內蒙古旅遊講座 走進校園

為進一步在台推廣大陸之美、拉近兩岸距離,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自2016年來舉辦《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獲得北、中、南各大專院校學生好評,場場爆滿,活潑的題材,成功吸引年輕學子目光。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多年來透過知名作家與人氣部落客實地走訪大陸各地,從美食、美學、歷史、文化等角度,分享大陸旅遊的趣味,讓學生也可透過不同的專業領域,重新看見大陸迷人之處。

高餐旅&台南應用科大座 無虛席學生反應熱烈

此次邀請到知名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以內蒙古旅遊為主題,分享當地旅遊特色與資源,從阿春爸專業的攝影鏡頭,帶來一幅幅精彩的照片與故事:一望無際的草原風光、套娃建築的俄羅斯風情,以及夢幻不夜城滿洲里等,畫面動人,宛如明信片,讓現場同學驚呼聲四起,深深著迷!阿春爸表示,內蒙古是台灣的33倍大,光是呼倫貝爾就是台灣的2倍大,只有親自來到這,才能感受到在台灣體驗不到的浩瀚風光。

從大興安嶺的山林 漫遊到根河敖魯古雅

阿春爸分享,這回來到內蒙古旅遊,走訪了根河市,參觀敖魯古雅獵民使鹿部落、建在凍土上的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大陸10大魅力名鎮—室韋讚嘆中俄邊境風光、近1千公頃的原始白樺林、大陸保持原狀態最完好也面積最大的濕地—額爾古納濕地、到俄羅斯族家庭作客,深度感受到內蒙古旅遊的吸引力。

另外還前往黑山頭騎馬,漫遊呼倫貝爾大草原、蒙古族宮廷盛宴—詐馬宴、欣賞大型競技表演—馬之舞、篝火晚會、入住星空蒙古包躺著看星星、中國大陸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里市,感受中俄蒙邊境城市異國風情,以及夜宿去年新開幕的套娃酒店,客房內充滿可愛的套娃造型與飾品,相當夢幻,高檔齊全的酒店設施,更是打破大家對內蒙古偏遠地區的刻板印象。

中俄邊陲室韋小鎮 濃濃異國風情超浪漫

最令阿春爸印象深刻的是位居邊陲的室韋小鎮,與俄羅斯Olocha小鎮隔著額爾古納河相望,有如銀色絲帶般的河面蜿蜒在兩側的草原之間,俊美的馬匹優雅的在河邊吃草,這是邊境小鎮的日常,卻也是國界的壯美,隨手拍的照片都美得不可思議。

夜間,室韋小鎮燈光亮起,各式特色小店與攤販熱鬧起來,歡迎來自各地的旅人,有著俄羅斯圓頂的建築,更增添國境小鎮的異國風情,非得親自來一趟內蒙古,才能了解內蒙古的可愛之處。

↑旅遊作家阿春爸黃郁清3度來到高餐旅,分享「美麗中華」。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來到高雄餐旅大學特別參觀藍帶廚房教室。(左起)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甘唐沖博士、知名部落客阿春爸、法國藍帶主廚、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高餐藍帶國際教育行政兼財務總經理李怡君。
 
 
↑阿春爸黃郁清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與同學合影。
 
 
↑阿春爸黃郁清(左)、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國際企業經營系教授博士熊正一。
 
阿春爸推薦

推薦1.套娃廣場

來到滿洲里市區的套娃廣場,有如置身童話王國,滿滿的歡樂表演節目,讓人心情愉悅,晚上直接住在10幾層樓高的巨大俄羅斯娃娃裡,飯店內部有如宮殿般華麗,琳瑯滿目的套娃造型與飾品,相當吸睛,有住有吃有玩,儼然是中俄邊界的迪士尼世界。

推薦2.滿洲里

因滿洲里位處於中俄邊境,開車過去俄羅斯的Zabaykalsk小鎮只要10幾分鐘,雙邊貿易頻繁。俄羅斯人都來這裡採買日常用品,街上金髮碧眼的俄羅斯人不少,也有掛著俄羅斯車牌的車輛跑來跑去,滿洲里市的繁華令人印象深刻。內蒙古除了生態良好的草原自然生態以外,市區的亮麗進步也超乎想像。

推薦3.室韋小鎮

在大陸的室韋小鎮與俄羅斯的Olocha小鎮一河之隔,額爾古納河的亮麗,配上兩國國界的綠映射著天空的藍白,幾匹馬在坡上悠悠的吃著草。這應該是春爸人生中離世界盃主辦國最近的一次了,還可以打到俄羅斯的卡,到莫斯科只剩5,200多公里。

推薦4.敖魯古雅獵民使鹿部落

還在做著草原的夢時,被彩虹引導到森林裡,聽見了悅耳的鈴鐺聲響,敖魯古雅族人與他們的馴鹿過著古老傳統的生活,以森林為家,與萬物共存。晚上住在小池畔的木屋裡,享受了鮮美的空氣,一早又走在林間,一路緩上,直到望見根河之源。

推薦5.家訪俄羅斯族

再訪內蒙古,直到坐著四驅車穿越如綠色海洋般起伏的草原那一刻起,才真正親眼見識到那無法用鏡頭裝回來的壯闊。來到這內蒙古,還可拜訪俄羅斯族的家庭,品嚐豐富又美味的俄羅斯家常菜,與當地人互動玩桌遊(敲蛋比賽),相當有趣。

推薦6.呼倫貝爾大草原

這裡快9點才天黑,凌晨3:30天就亮了,一早出門從海拉爾市區往外約40公里,就進入了內蒙古最美的大草原,不想用windows桌布來形容她,莫日格勒河蜿蜒的在草原上流動,牛馬羊自在的奔跑覓食,實在是美到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表達,溫度是舒適的20度上下,實在超愛高緯度地方的氣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