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6期|2019.01.07|記者:劉彥廷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新疆旅遊講座
特別邀請人氣部落客田以熙、《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走入校園 分享遼闊疆域無限風光 新疆是個好地方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名人講座於萬能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登場 一連串精彩影片與照片 吸引學生目光
 
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前進校園旅遊講座,在萬能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登場,此次特別邀請到網路人氣部落客田以熙,以及《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以「遼闊疆域無限風光新疆是個好地方」為題,與大學生分享新疆旅遊的趣味和體驗,藉由他們專業的角度,分享新疆不一樣的美,現場交流熱烈,獲得台下同學熱烈迴響。

 

《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中)、萬能科技大學觀光餐旅研發中心主任兼觀管學院執行秘書曾淑惠(右)與萬能科技大學師生合影。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新疆旅遊講座

為進一步在台推廣大陸之美,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自2016年開始至今,獲得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高度好評,場場爆滿,透過旅遊的角度、達人的視野,活潑有趣的題材,成功吸引學子目光。

《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多年來透過知名作家與人氣部落客實地走訪大陸各地,從美食、美學、歷史、文化等角度,分享大陸旅遊的新發現,讓學生從不同的專業領域,重新認識大陸的迷人之處。

精彩影片與照片播放 輕鬆方式吸引學生目光

人氣部落客田以熙在現場特別播放精心剪輯過的遊程影片,配合一張張動人的美景照片和輕快音樂,不同於嚴肅的講座,田以熙運用輕鬆聊天方式,跟同學介紹新疆的自然風光和美食,台下同學聽得如癡如醉,心嚮往之。

田以熙指出,以往大家對新疆印象都是非常遙遠、交通不便,不過如今透過華航、南航直飛烏魯木齊,即可從台灣輕鬆前往,無須轉機,相當方便,並且新疆食物好吃,像是烤、手扒羊、哈薩克氈房內體驗當地美食等,新疆的瓜果更是新鮮美味又便宜,無須擔憂食物衛生問題,親自走一趟便打破刻板印象,留下相當美好的回憶。

旅遊達人專業分享 台下學生受益良多

《旅奇週刊》總編輯曾瀞葳也介紹,新疆是台灣的46倍大,景色遼闊壯麗,可走訪喀納斯湖,風光秀麗,多年來一直有著水怪的傳說,增添神祕氛圍,當地的禾木村,更被譽為「中國大陸最美鄉村」和「神的自留地」,原始純樸村落,景色動人。

另外,不可錯過魔鬼城,是知名電影《臥虎藏龍》電影拍攝地,獨特的風蝕地形,相當奇幻,也是網紅拍照的熱門地點,相當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出遊度假,來到新疆,能體驗台灣看不到的景色,更可深度感受新疆獨有的維吾爾族文化風情,曾葳也鼓勵學生多到大陸旅遊,多看、多體驗,能有不同的收穫。

↑人氣部落客田以熙(第2排左1)、醒吾科技大學旅運管理系系主任陳瑞峰(第2排左2)及師生合影。
 
推薦1.最美鄉村禾木村 雲間百姓圖瓦人聚居

喀納斯湖畔的禾木被譽為「中國大陸最美鄉村」、「神的自留地」。這座全是小木屋的村莊,夏日被青綠和繽紛花海簇擁,尤以萬山紅遍的金秋禾木,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最似仙境。禾木村屬於「林中部落雲間百姓」圖瓦人聚居地,從喀納斯前進禾木途中,可飽覽阿勒泰腹地的草原風光,藍天白雲、牛羊成群、氈房點點、草原花綻。
 
推薦2.喀納斯人間仙境 觀魚台登頂覽絕色

大美新疆充滿視覺震撼,經典必遊美景多不勝數!最令人驚艷及感動的人生必遊絕對不容錯過傳說中像仙境般的桃源-喀納斯。這處隱藏於阿勒泰地區裡的藍綠色湖泊,如夢似幻的景色,神秘的湖怪傳說更讓世界探險家瘋狂追逐。千萬要攀爬1,068階梯登上觀魚台,飽覽喀納斯湖360度遼闊美景。搭船遊湖則可深探湖心直搗湖怪經常出沒地唷!

推薦3.五彩灘雅丹地貌 夕陽斜照五彩嬌媚

額爾齊斯河「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將五彩灘劃為兩岸。五彩灘擁有新疆最美麗的雅丹地貌,南岸有如一座綠洲,植物生長茂盛;北岸則是懸崖式的雅丹地貌,山勢起伏、顏色多變。陡壁險峻的小丘、大小石峰如林,剛柔並濟,造型奇艷,尤其在落日時分的夕陽下,岩石的色彩以紅色為主,間以綠、黃、白、黑、紫、棕相間,嬌艷嫵媚。

推薦4.魔鬼城臥虎藏龍 飛碟恐龍戈壁台地

網美來新疆必遊勝地正是電影《臥虎藏龍》經典取景地─烏爾禾魔鬼城。新疆魔鬼城奇特地形是經過自然風化的「戈壁台地」,擁有目擊飛碟紀錄最多的「通天之地」,也是發現恐龍化石最多的地方,地底蘊藏豐富的黑金「石油」,好個富庶寶地!魔鬼城之名來自於每當大風來臨,黃沙蔽日呼嘯,發出如同鬼怪的淒厲叫聲,令人毛骨悚然。

推薦5.新疆美食大好評 酥炸烤饢配西瓜神速配

新疆是少數民族聚集地,美食更是融合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蒙古族等特色地方料理,新疆人日常吃的拉條子就是搭配多種熱菜的拉麵,香Q的手抓飯、大盤雞樣樣美味,這處聞名世界的「瓜果之鄉」有吃不完的葡萄和乾果,更有一樣讓人好吃到飛天的超級點心~烤配上香甜多汁的西瓜、甜瓜、蜜瓜堪稱絕配,是新疆人夏日最佳點心。

推薦6.新疆國際大巴扎 新疆最大特色市場

就愛逛巴扎BAZAAR超SMART攻略!新疆真的好好買啊!烏魯木齊的新疆國際大巴扎一定要喊價:先從對半砍(OK即可收手),謹記一分錢一分貨,江湖道義,喊價就要買。人氣必買的乾果類像是紅棗、枸杞、富含花青素的黑枸杞、葡萄乾香妃系列紅綠都超人氣、超養生好堅果巴旦木、養生好貨杏亁,各種養生草藥和精油、手工藝品,讚!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