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5期|2019.12.16|記者:張偉浩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名人講座 跟著貓大爺探訪四川熊貓

成都+重慶雙城玩法攻略四川 感受歷史大城宏偉風采 還可延伸小西環旅遊 欣賞自然風景 讓城市人文、天然景觀一次雙享
吃遍川菜的麻辣酸甜鹹五味融合 首推清代流傳—缽缽雞 川西藏族黃銅雙層火鍋 上層涮蔬菜 下層涮肉類 一清一濃風味十足

還沒踩踏過的風景,先聽看看別人怎麼說!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行之有年,透過名人們的角度,分享旅行體驗,讓大家可更有機會了解大陸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講座特地邀請到美食部落客傅鏡暉(貓大爺)來與大家共享他在四川之旅的滿滿收穫,讓與會者能深入其境、認識更不一樣的四川。

人氣部落客傅鏡暉(中)與參加講座民眾之合影。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名人講座 跟著貓大爺探訪四川熊貓

美食部落客傅鏡暉表示,到四川旅遊,從台灣有直飛到成都的班機,飛行時間僅約3.5小時相當便利,即使來趟自助行也不減興致,若不知從何處著手,可以就城市型的玩法,以成都+重慶雙城的玩法去攻略四川,感受這些歷史大城的宏偉風采,若嚮往大自然風景,可以選擇小西環旅遊,以成都為起點,巡經青藏高原、康定、樂山、最後回到成都,或是延伸香格里拉與稻城亞丁,這類型的方式就可以選擇跟團,一覽浩瀚的宜人景色。

此次講座成功落幕,現場除了精彩美食美景分享,貓大爺也準備了許多四川的精美小禮物給與會者,現場還可以直接抽台北上海的來回機票!獲得旅行新知之餘,亦可有獲獎的幸運機會。想知道更多四川豐富的旅遊資訊,可搜尋海旅會「美麗中華」粉絲團查詢。

欣賞世界最低海拔冰川 海螺溝景區冰川舌

川西菁華的小西環線,是由成都出發,遊玩都江堰(世界遺產)、臥龍貓熊保育基地、四姑娘山、甲居藏寨、塔公草原、康定、海螺溝(冰川)、樂山大佛(世界遺產),最後回到成都,中間進入青藏高原區,途中最高到達海拔4,298公尺的折多山。

其中,四姑娘山海拔3,900多公尺的高山景區,可以看到四姑娘山山峰的白色終年積雪(5,000公尺以上)。高山景緻秀麗奇拔,景區內可搭電瓶車往來各個景點。而塔公寺藏傳佛教寺廟,相傳公元641年唐朝文成公主下嫁吐蕃,途中停駐在此,她隨行攜帶的釋迦牟尼佛像居然喜歡此地不肯走,甚至開口說話,因此仿製一尊佛像留在此地,建立了塔公寺。此外,千萬不能錯過海螺溝景區,天氣好可以看到四川最高貢嘎雪山(海拔7,556公尺),也是全世界最低海拔可以看到冰川前緣(冰川舌)的地方,相當值得一遊。當然旅客還能順遊1926年建成的海螺溝磨西古鎮天主堂,或是夜宿1晚古道別院旅館,感受當地人文風情。

川菜博物館好吃又好玩 必嚐藏族黃銅雙層火鍋

四川菜可說是當今中國菜之首,以麻、辣、鮮、香聞名,而川西一帶以藏族居多,吃的多是藏餐,味道新奇值得嚐鮮。其中,川菜博物館作為成都的一張旅遊名片,是一座可以吃的博物館,是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為陳列內容的主題博物館。博物館內分典藏館、互動演示館、品茗休閒館、灶王祠、川菜原料展示區、川菜原料加工工具展示區等。

旅客可以到互動演示館互動,觀看廚師演示川菜製作技藝,品嚐地道川菜,甚至是體驗川菜製作(每人360元RMB)。而來到青藏高原一定要品嚐藏族火鍋,黃銅鍋是雙層的,上層涮蔬菜,下層涮肉類,一清一濃。肉類以牦牛肉、羊肉為主,藏族還愛吃餐肉。搭配的酥油茶是藏人每天的飲品,可以提高血液中含氧量以對抗高山症,可是當地居民的聖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