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7期|2019.12.30|記者:劉彥廷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中華 甘肅一揭千年絲綢之路旅遊講座登場!

特別邀請攝影達人陳耀恩 以獨到的視角 拍出甘肅神奇又夢幻畫面 分享親身走訪的感動
黃河石林搭羊皮筏子、踏上張掖七彩丹霞地貌、鳴沙山騎駱駝 精彩行程 讓人心嚮往之

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舉辦的《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甘肅‧一揭千年絲綢之路」於2019╱12╱19在龍華科技大學以及12╱26在布朗尼咖啡廳舉辦2場旅遊講座,特別邀請旅遊攝影達人─陳耀恩,與大學生和民眾分享甘肅的旅遊體驗,2場活動座無虛席,獲得熱烈迴響。

(前排左起)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主任胡光復、陳耀恩、羅印呈老師、副主任鍾涓涓與學生合影。

海旅會跟著名人戀戀中華 甘肅一揭千年絲綢之路旅遊講座登場!

為推廣兩岸旅遊交流,海旅會台北辦事處舉辦《跟著名人戀戀美麗中華》系列活動,透過人氣部落客、知名旅遊作家等名人實地走訪大陸,以親身經驗分享不一樣的旅遊體驗,使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和民眾更能進一步了解大陸各地旅遊資源,活動推廣4年來,廣受各界好評。

本次由旅遊攝影達人─陳耀恩,以「甘肅‧一揭千年絲綢之路」為主題,透過多張精美的攝影作品以及精采的親身旅程故事,帶領學生和民眾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甘肅的史詩級風貌。

在陳耀恩精心編排製作的簡報中,述說著從蘭州出發,一路經過景泰縣黃河石林、武威、張掖、嘉峪關、敦煌,整趟絲路之旅的所見所聞,生動的故事,讓台下聽眾彷彿也走了一趟甘肅。

甘肅位於中國大陸中部偏北,地域遼闊,集結了許多地球上獨特的地貌,若想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漠、青蔥碧綠的草原、冰晶玉潤的冰川,甚至世界遺產景點、純樸的古鎮等,都可以在甘肅欣賞得到,陳耀恩也特別分享幾個人氣景點,詳細介紹行程走法,讓台下民眾心嚮往之。

 

(左起)陳耀恩、龍華科技大學羅印呈老師、副主任鍾涓涓。

攝影達人陳耀恩分享甘肅之旅,透過精美的攝影視角與親身經歷,讓學生們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甘肅的史詩級的魅力。

陳耀恩於台北布朗尼咖啡館分享甘肅旅遊獎座。

活動現場抽出台北─上海機票大獎,讓台下民眾尖叫聲不斷。

除了精彩的旅遊講座,海旅會更精心準備多樣當地小禮品給現場民眾。

推薦1 觀石林賞奇景~景泰黃河石林風景區 

黃河石林風景區位處白銀市景泰縣東南部,石峰群聚、放眼望去盡是粗獷凌厲的戈壁石林,遍佈了碎石、洞穴、及險峻的峽谷,走得愈深入,呈現的景觀愈驚奇,溝壑縱橫,景色宏偉壯觀。在黃河石林有一熱門瀏覽方式,就是搭乘毛驢車參觀景區內的飲馬溝石林群,緩慢的毛驢車行走各個風景,帶來截然不同的旅途感受。

景區內石林展示了獨特地貌奇觀,拍攝時可藉由人來對比岩石的雄偉。

推薦2 五彩繽紛絢麗奪目~張掖七彩丹霞地貌

距離張掖市區約莫40公里,張掖七彩丹霞地貌在大陸丹霞地貌之中,幅員最為遼闊。此處景觀奇特、顏色斑斕,地景層次高低起伏、錯落交替,有七彩峽、七彩湖、火海、刀山等壯觀景色。前往觀賞丹霞地貌,建議的最佳時間為清晨時分和夕陽下午,所有地貌在光線照映下美麗耀眼,若是正中午觀看,丹霞的朱紅色和赭紅色相對不明顯,但場面依然壯觀,氣勢磅礴浩蕩,展現了西部特殊的蒼涼壯美風情。

紅色砂岩長期風化與流水侵蝕、加上地殼運動所形成的丹霞地貌。

推薦3 扼守地險軍事要塞~懸臂長城

來到甘肅,當然不能錯過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而在嘉峪關中另有一重要的「懸臂長城」,坐落在祁連山最狹窄的山脊上,是明代萬里城牆關隘的西部起始點,長城地勢十分陡峭,形似懸掛著兩隻手臂因而得名懸臂長城。從高處向南遙望,便可以看見壯觀的嘉峪關關城,周邊的長城也能一覽無餘,是地區防禦和指揮的軍事至高點。陳耀恩推薦在中午或下午前往參觀,整個山峰因為日光的照亮而更為明顯,附近的山巒輪廓也能凸顯其浩瀚,而冬日的雪後長城,又是不同層次的美。

懸臂長城是嘉峪關古代軍事防禦體系的重要部分,建築於約45度的山脊上,如凌空倒掛的手臂。

推薦4 中國大陸3大石窟之一~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始建於1,600多年前的十六國前秦時期,僧人樂僔過境此地,看見了閃耀的金光,於是在岩壁上開鑿了莫高窟。取名由來是後來在此建洞修禪的法良禪師稱其為「漠高窟」,有在沙漠的高處之意,後世因「漠」與「莫」通用,遂改成「莫高窟」,今日與雲岡石窟及龍門石窟被稱為「中國大陸3大石窟」。

莫高窟究竟為何值得遊覽?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不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紀載了豐富的歷史史料,對於研究古代敦煌文化、佛教文化而言,具有高度價值。

這裡同時也是現存規模最大,佛教藝術內容最豐富的石窟建造地,從外部到內裡,都展示了古代工藝建築智慧,莫高窟的壁畫涵括了各式場景,從人物裝飾到花鳥魚獸,壁畫中的舞蹈場面、婚禮嫁娶及宴會情境,都展示了古代的藝術過程。

時經百年,莫高窟的壁畫自然會因為氧氣而脫落或是腐蝕,因此在博大精深的壁畫消褪前,這一文化奇景實屬難得,非常值得前往觀賞。

莫高窟始建於1,600年前的十六國前秦時期,西元366年,僧人樂僔路過此地看見金光閃耀於是在岩壁上開鑿了莫高窟的天字第一號洞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