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6期|2014.03.25|記者:孔彥蓉
海南航空 Skytrax 5星航空公司
攝影╱陳正國 海南航空身為Skytrax 5星航空公司,進入台灣市場多年,持續不斷地了解市場,以達到優化自身產品及服務業者。海南航空台灣分公司除了在兩岸航線上經營有成外,也將目光投注到第6航權的拓展,以滿足多元市場需求。此外,也積極建立與消費者的互動,達到品牌知名度的建立。
海南航空總經理 邢舟

優化產品服務 展望全球市場

在2013年海南航空團體銷售達到銷售目標,今年也將拓大與台灣旅遊業者的合作,針對公務商務出行、自由行等產品多加著墨。協同「海航假期」PAK業者,集中彼此資源來提升海南旅遊產品的品質,持續擴大海航假期品牌的影響力。

除了兩岸航線上的布局,第6航權如,北京─布魯塞爾、柏林、莫斯科、聖彼得堡、多倫多、西雅圖、芝加哥、波士頓等長線,也將充分發揮既有的航線資源,提升台灣旅客搭乘海航中轉至歐美的比例外,也力爭打造1~2條中轉產品的塑造。中轉產品除了將搭乘服務優異的海南航空外,也可享受無微不至的中轉服務,旅客也能藉此體會Skytrax 5星航空的高規服務,提升旅行的體驗。

海南航空機隊至今已有2013年海南航空已成功引進4架美國波音公司最新夢想客機B787,2014~2016年海南航空B787機隊將會擴增至10~15架。目前北美航線主要以B787為主力機型、歐洲航線則主要以A330營運。

副總經理 譚偉

海南航空2013年貨運銷售情況良好,相較於前年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面對今年的挑戰,將致力於開拓更多的貨運通路與廠商,進而細分市場,以達到深入及緊密的合作。除此之外,將開發新產品,提供市場豐富及多元的選擇性,並期盼符合市場期待。

而在機場旅客服務的層面,海南航空身為Skytrax 5 星航空公司, 向來以旅客服務為為重,未來也將以海南航空對待旅客的高規格標準,持續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率、舒適及溫馨的服務項目;相對地,航班營運的部分,將秉持一貫對於航班準點率的要求,以達到旅客出行的最佳選擇。

業務範疇:貨運銷售、機場旅客服務、航班營運等

銷售經理 李屹

海南航空在2012年底精心調整團體產品的渠道及設計,使得2013年的表現顯著提升,特別是在淡季表現尤為亮眼,同時也使得長程線產品有所突破。面對2014年,在兩岸航班增多、廉價航空的競爭下,在產品規劃上將透過提升品質來維持營收。

目前計畫以多元選擇來滿足客層需求,如台北─北京將以短天數團體產品為主力,同時推廣自由行產品,藉以吸引年輕化客層;長程線產品主力規劃10日內的產品,目前海航已可從布魯塞爾、柏林進出,待今年開通巴黎後,將提供市場全新的選擇。不僅如此,2014年的北美航線也將是產品規畫的重點,預計在下半年度海航也將開通紐約航線。

業務範疇:台北─北京╱廣州以及台北─北京─洲際長程線銷售等團體產品設計及相關業務操作。

銷售經理 陳瓊玉

2013年海口、蘭州、西安、大連航線團隊銷售管道上進行整理,同時在規劃產品時添增了一些市場唯一、獨家且更細緻又經典旅遊行程,突出亮點,讓在2013年團隊產品整體銷售大幅成長。

今年的海口航線將在夏秋季時刻表增飛週四航班,達到每週飛航週二、四、六、日,讓產品天數可規畫4、5、6天的行程,滿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並增添品豐富度及多元性。而台北─ 蘭州為海航獨家的航線,此航班擁有兩岸淡旺季的互補性,再去年底增加週六航班,跟西安航點相互搭配優勢顯著。在四季分明的大連,將依據不同季節進行規劃,有望在今年推出別出心裁的產品。

業務範疇:台北─海口╱西安╱蘭州╱大連等團體產品設計及相關業務操作。

客戶經理 張璇

在去年完成海航票價體系的整頓,用意在於提供所有管道代理人一個更加清晰明瞭的價格政策情況,方便管道銷售,也盡力提供業者票務上所遇到的相關問題,並解決管道及模式。

隨著海南航空的票價體系逐步簡單化,希望可以讓所有一線的OP人員可以更加便捷的開具客票。此外,歐美航點的開航,如,北京─ 波士頓等航線,更加豐富了我們的航線網路,提供給客人更多的選擇。目前海南航空台北分公司的票務櫃檯的逐步完善,也加強管理,讓票務櫃檯可以有效率地解決管道上的各種問題。同時間,海航將爭取和更多的GDS進行合作推廣,力求推出更多活動。

業務範疇:散客FIT管道銷售情況及相關票務業務總負責。

客戶經理 沈昌禾

在散客票務的部分,2013 年海航完成了多樣化的產品,推出包括套票、敬老票及北京中轉歐洲、美加聯程票,以確保產品豐富化,符合各個層面的旅客需求。隨著 2014年海南航空計畫開航的波士頓、巴黎航線,將提供除了兩岸航線外更創新的選擇。

在此同時,海航的全球官網也逐步的完善中,不僅提供面對直客市場的優質服務及訊息,也可使同業更加了解海航的布局。2014 年也將利用創新思維,透過活動的舉辦直接與台灣市場的消費者互動,進而有效樹立起海南航空在台灣的品牌形象與知名度。

業務範疇:負責散客FIT管道銷售情況及大客戶管道開發相關業務。

票務經理 賀天駒

今年海南航空的票務團隊將帶給市場別開生面的服務陣容,海航進入台灣以來都是與香港航空同仁一起分享票務資源與支持。伴隨著業務量的拓增, 海南航空也特地全新打造票務團隊,提供同業及直客優質服務。除了在服務層面的增進外, 在票務相關規定上,也將了解客戶端的需求與疑慮,規畫出更加詳細易懂的規則,讓大家享受到完善的票務服務。

業務範疇:票務、旅客相關問題之諮詢服務,以及尋求企業客戶支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