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期|2014.10.27|記者:孔彥蓉
南航致力提供最便捷、最舒适、最安全的飛航服務
中國南方航空為了歡慶兩岸直航五週年,南航率先中國民航界,邀請台灣媒體赴南航廣州總部參訪。其行程可分為兩大重點,一為南航的飛安保障,2012╱9╱28南航榮獲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飛行安全鑽石獎」,成為飛安績效最好的航空公司,截至今年6 月已連續安全飛行達1,265萬小時,安全運輸旅客累計7億人次;二為服務,秉持「顧客至上」的服務精神,擁有完善映軟體訓練系統,並且不斷優化廣州之路的服務,促使每日國際旅客中轉量相較於2012年成長了6倍,達到 1,200人次。

降成本 增效率SOC、MCC、飛行打造鑽石級飛安

飛安鐵三角! 保障飛安有效率

珠海翔翼航空技術公司

由南航持股51%與加拿大CAE國際控股公司持股 49%的珠海翔翼航空技術公司,是亞洲最大的飛行訓練中心,目前擁有25台各型機模擬機,全球擁有 50家航空公司客戶,占中國飛機駕駛員訓練的3成。

南航MCC

傳統模式,故障的排解,需要飛機落地後,才可以進行檢查與維修,需要耗時1小時以上。但是,MCC可以在飛行中掌握故障訊息,透過系統的協助在飛機降落之前尋求最好的排故方案,同時調配好維修資源。

 MCC獨有功能

1. 覆蓋全部機型
2. 工程與技術管理
3. 維修工作安排
4. 移動應用
5. 飛行跟蹤和指示

南航SOC

技術狀態監控、飛機排班與調整、航線維修計畫與控制、航材調撥與配送、飛機 AOG恢復組織、空地技術支援等,最終實現對維修運行品質控制,達到保證飛行安全,保證航班正常。實現「有南航航線的地方,就有機務的維修保障網絡」。

廣州飛機維修工程公司GAMECO

廣州飛機維修工程公司分別由南航、和記黃埔(中國)有限公司共同控股,每年營收約30億人民幣,其中,南航的機隊占有7成的維修工作。目前位於廣州的兩座維修棚廠,分別可停放3架廣體飛機與8架窄體飛機,也提供同業飛機維修服務,為亞州第1大飛機維修庫,第3期可停放6架寬體飛機維修廠的計畫也正在討論中。

實境感受!廣州之路 10大承諾

近年來,南航圍繞廣州、北京、烏魯木齊、重慶核心樞紐,打造國際化規模網絡型航空公司,形成密集覆蓋國內、全面輻射亞洲、有效鏈接歐美澳非洲的發達航線網絡。每天有近2,000個南航航班飛至全球近40個國家和地區,207個目的地,投入市場的座位數可達 30萬個。通過與天合聯盟成員密切合作,南航航線網絡通達全球1,064個目的地,連接187個國家和地區。南航致力於搭建「廣州之路」(Canton Route)國際航空樞紐,廣州已成為中國大陸進出大洋洲、東南亞的第一門戶。

承諾1 一票到底 全程順暢登機

1.國內、國際大部分的通航城市均開通了一票到底業務,並為符合條件的旅客在首出發站一次性辦理中轉航班登機牌和行李牌。

2.國內轉國內、國內轉國際、國際轉國際辦理了一票到底的旅客,在到達廣州後可直接前往相應中轉航班登機口登機。

承諾2 中轉時間 保障快速專業

南航在廣州樞紐的中轉最短銜接時間(MCT):國內轉國內:50分鐘、國內轉國際:100分鐘、國際轉國內:90分鐘、國際轉國際: 60分鐘。

承諾3 中轉櫃檯提供多項即時服務

南航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共設有5個中轉服務櫃台,均可辦理轉乘手續、航班信息查詢、中轉住宿登記和銜接錯失改簽服務。

1.國內轉國內╱國際中轉服務櫃台共3 個,位於國內到達西1、西 2、西3通道的盡頭。

2.國際轉國際中轉服務櫃台位於國際進港入境大廳左2側。

3.國際轉國內中轉服務櫃台位於國際進港海關查驗區後方。

承諾4 國內中轉無須二次安檢

已辦理轉乘手續的國內轉國內旅客,可直接由中轉櫃台附近的電梯直接前往國內航班候機廳,無需2 次安檢。

承諾5 國際中轉快速專用通道

國內轉國際╱國際轉國內的旅客可通過到達區域的中轉通道前往A 區或B區登機口。機場提供之免費電瓶車服務時間:05:30~21: 00。

承諾6 兩艙貴賓中轉 獨享尊榮服務

1.為豪華頭等、頭等、公務艙中轉旅客提供中轉引導服務。

2.南航明珠金╱銀卡會員和天合聯盟超精英╱精英旅客,可享有中轉櫃台優先辦理服務。

3.為符合中轉免費住宿條件的南航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和明珠金卡會員提供1晚4星級或以上酒店的免費住宿服務。

承諾7 國際國內中轉均享免提行李服務

對於在始發站辦理了中轉航班登機牌和行李牌的旅客,提供行李免提服務。

承諾8 中轉國內候機 免費休息服務

針對國內轉國際和國際轉國內銜接時間在4小時以上的中轉旅客、國內轉國內銜接時間在6小時以上的中轉旅客,提供位於B區國內到達中轉通道旁的中轉旅客休息區。休息室內提供簡易飲品、閱讀、娛樂、休息、淋浴、免費網絡等服務。

承諾9 隔夜中轉提供免費住宿

為符合下述條件的南航 旅客提供1晚免費住宿、次日早餐以及機場與酒店的免費接送服務

承諾10中轉信息 全天候專線服務

提供24小時中轉信息諮詢服務:熱線電話:(0086)20-8612-4008 電子郵箱:nhzz@csair.com

南航明珠貴賓國際休息室 每日接待逾500位旅客

「南航明珠貴賓國際休息室」位於白雲機場東一指廊,是南航按照Skytrax理念從功能設計、硬體配套、軟體風格和人員素質等方面,立足國際高端旅客需求而打造的5星級高端旅客休息室。總面積約1,400平方公尺,可同時提供206 個座位,是目前中國最大最豪華的貴賓休息室,每日接待500多位旅客。

此貴賓室服務對象為南航國際航班的兩艙客人、VIP、南航明珠金銀卡、天合聯盟的超級精英卡、南航合作單位的貴賓卡等客人。休息室首層還設立了會員旅客休息區,可容納旅客73人,專為南航明珠俱樂部會員及天合聯盟超級精英會員而設。會員區設有商務中心、上網區、淋浴間、貴賓小包間、影視休閒區,並有多種報刊雜誌及豐富的飲料、小食品、熱食和冷食等供旅客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