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1期|2018.12.03|記者:編輯部
中生代傳承傾聽 黃文卿希望為會員服務 做強旅遊業根基 品保協會就是最佳後盾

改寫歷史需要您的支持 和黃文卿一起改變旅遊產業

自成立以來,品保協會的宗旨便在於提高旅遊品質,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如同觀光守門員的角色,為廣大會員們服務。

隨著時代不斷變遷,旅遊產業的類型亦隨之改變,許多旅行社皆面臨到轉型,越來越競爭的市場伴隨著許多法規的綁手綁腳,都讓旅遊業者大嘆經營上更為辛苦。

同樣身為旅行社經營者的富立旅行社總經理黃文卿,對於業者們在經營上的困境與殷切期盼最能了解,也因為先後任職如台北市旅行公會、品保協會、甲聯會、二代會等重要公協會要職,豐富經驗與無包袱的形象,加上年輕、充滿活力的熱忱,能夠承上啟下串聯各個世代的優勢,因此特別宣布投入明年品保協會的選戰,願意將自己的創新理念與熱血投入在會務上,讓品保協會持續擔任消費者與旅行社溝通橋梁的重要角色。

黃文卿表示,由於大環境的影響,加上許多政策面的無法與時俱進,使得同業在經營上窒礙難行、充滿了挑戰。因此綜觀了業者們經常面臨到的種種問題,未來將秉持著「一增一擋一合作」的宗旨,為旅遊產業創造更為友善、充滿商機的經營環境。也期盼在會員們的支持下,能有機會一同攜手改變市場。

一增:增加信賴、增加客源

增加信賴:品保協會對於消費者而言,具有著公信力的超然形象,透過此契機,黃文卿強調讓品保舉辦更多元的宣傳活動,如同金質旅遊獎等模式,讓消費者對於旅遊產業更具信心,同業也更能有獲利空間。
增加客源:透過品保的平台更積極主動與各部會、各種產業以媒合或合作方式,並與境外各地旅遊單位舉辦不同型態可增加會員客源的方式,提供市場新資訊新平台、不斷創造業界爭取商機的機會。
 
一擋:擋下不合法、過時法
 
擋下不合法法規:品保將堅決阻擋任何會影響到會員權益的法規上路,包括先前沸沸揚揚的丙種旅行社問題,都將透過品保與主管機關積極溝通,將旅遊產業的心聲傳遞出去。
擋下不合時宜規定:許多業者面臨到不合時宜的觀光法規束縛,目前更有業者面臨到有關當局要求甲種旅行社需與旅客、大型Wholesaler簽署三方合約書,且甲種與甲種之間不得組織PAK、使用合團委託書等情形,對於業者們經營上都將更困難,黃文卿將透過品保的力量,積極與有關當局溝通,爭取最適合業者經營的法規施行。
 
一合作:引商機、拚創新
 
引商機、拚創新:作為旅遊產業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品保協會經過大家長期的努力,在旅遊市場具有較強的公信力及約束力,能為產業帶來更多變革。因此黃文卿強調將讓品保積極與觀光產業各鏈進行合作,透過消費者高度認同的優勢,攜手如遊覽車、飯店、民宿等各個產業,透過全方位的緊密合作,攜手拉抬消費者對於整個觀光產業的信心,進而為產業帶來更為寬廣的操作藍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