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0期|2020.10.26|記者:王政
彰化,其實也能玩得很高端

▲善於推展觀光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同業包裝彰化的高端商品,讓旅客體驗截然不同的旅程。

彰化,其實也能玩得很高端

高端旅程,是在一個旅遊市場越發成熟時,並且旅客整體消費習慣逐漸回歸理性後,市場需求下必然衍生出的旅遊產品。然而高端遊程的市場需求雖屬小眾,但因為潛藏於其中的客戶,忠誠度往往相較其他類型的客群更高與穩定,也因此即使操作的門檻相對高,仍舊吸引不少業者加入操作的行列。

細數高端旅程的種類可說是五花八門,既可以運用最奢華高端的住宿作為主軸,也能以最頂級的美食饗宴作誘因,或在旅程中的各項完美體驗,當然也可以是更具故事性的元素或歷史人文賦予於產品中,因為不論方式為何,只要能突破創新,同時在行程中加大尊榮感,都能為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而提到故事性與歷史底蘊,就不得不提代表著台灣米倉的彰化縣,它憑藉著豐富的歷史人文、多樣化的美食,加上純樸卻不流於俗氣的迷人氛圍,自然也成為發展高端之旅的絕佳選擇。

彰化,是一個具有豐富的文化資產、人文藝術、自然海景、觀光工廠、休閒農場的城市,不論是從品嘗美食、歷史探索、走進自然,或是感受特色人文,在這裡都能盡情領略,也因此讓彰化成為無數人旅遊的首選目的地。而這座寶庫更在觀光縣長王惠美的推廣下,再潛藏的亮點也都一一被挖掘而出,毫無遺漏的展示在旅人面前。

彰化縣長王惠美受訪時便表示,一個旅程的決勝點,是在於其深度與廣度,彰化有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有淳樸且熱情的民風、各類型的自然風光,加上農業與工業各半的佔比,豐富的亮點加持讓彰化別具特色,不僅能讓旅客享受到有別於以往的深度旅程,在旅遊之中更能獲得滿滿的美好回憶。

近幾年來縣府積極挖掘、推展彰化的優勢,例如美食料理、節慶活動及休閒農業,都是彰化的優勢產業。另外文化古蹟是一個城市的靈魂,一如歐洲旅遊能夠持續數十年依然興盛,也是因為他們的觀光已經不純然以自然風光為主,同時更充分結合深厚的文化傳統及人文特色為主要原因,而此時台灣正處於環境變遷中,也要以此借鏡,將自然與歷史人文綁在一起,才能不斷創造回流人潮。

由於高端觀光客以「深度旅遊」為主,出發前多半做過詳盡的功課,對要去的地方並不陌生,觀察的面向也更廣,其係需要整合各種在地資源、文化、生活面貌的複合產業,要讓其感動,甚至超乎他們的預期才行。

對此,王惠美強調,旅遊要深入瞭解,就必須有人導覽解說,才會知道地方的美及地方的精髓,彰化縣府特別提供如安排最在地的文史解說員,為旅客導覽國定古蹟龍山寺、鹿港老街、桂花巷藝術村,及天后宮來彰顯在地特色,協助相關場地、人物、觀光景點的聯繫。

深度旅遊彰化,當然不能錯過亞洲三項唯一,包括唯一一座仍運轉的活古蹟─扇形車庫,唯一可以乘坐海牛車出海採蚵的遊程,以及擁有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已成為著名的宗教信仰中心。

放眼未來,王惠美也會繼續協助開發新的深度旅遊行程,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在觀光縣長的帶領之下,彰化能為高端市場注入怎麼樣的迷人火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