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3期|2020.11.17|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 在高端與在地之間完美拿捏

▲從早餐便能看出總裁假期的用心,從國宴級主廚、專業玫瑰花醬師,到專業的長笛老師,為賓客帶來多感的早餐盛宴。

總裁假期 在高端與在地之間完美拿捏

若不是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侵襲,相信台灣旅遊業也難以見到國旅市場如今的興盛,而面對這塊市場大餅,也讓許多原先操作其它領域的業者躍躍欲試,雖說常有人說:國旅操作門檻相比出境低,但其實裡面學問相當淵博,因為要讓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民眾願意掏出荷包參加國旅行程,需要的是費盡苦心、方方面面的設計,才能真正抓住自己設定的目標客群目光。

一如本期封面的「總裁假期」,面對國旅市場這潭深淵,也是面臨了從無到有、從國旅門外漢跨到在地專家的艱苦道路,這些業者僅憑藉著對於市場的用心,以及期盼給旅客享受最高端品質旅程的初衷,一無反顧地投身市場。而在這些原先操作出境的專家用心規劃下,終於成功獲得縣政府與在地業者的支持,一起攜手將高端市場這個美夢,築在彰化與南投這兩個縣市中,同時成功發酵,在旅遊市場上掀起一股話題旋風。

或許有人會問,彰化+南投的國旅行程為何能賣到16,800元?或是認為這些景點我也能安排、這些飯店我也能規劃。但其實真正剖析過行程中的特色,便會發現許多環節並不是想做就能做,因為是匯集了來自好幾個縣市的專家一同出手,從旅遊業者到在地景點、餐廳、民宿、交通船、觀光工廠等的加入,才能將整個總裁假期的概念落實,並且創造這個高價值的產品。

對於從「總裁假期」孕育初期便參與其中的我來說,會認為這個品牌的概念應為「不追求曲高和寡,而是尋找認同台灣也能玩得很高端的客群」。從幾個小細節來分析,

1.因為不熟悉也更沒有包袱放膽操作

由於操作的業者多數都是出境旅遊專家,對於國旅市場並沒有相對的概念,但這也成為眾人能夠放膽操作,並將好的理念注入產品中,以餐食為例,不論是彰化的蔬食餐廳到埔里的國宴餐,每個單價都相當高,甚至不輸給被戲稱天龍國的台北,但為了讓旅客能真正享受到在地美食,業者便不計成本的規劃。

2.堅持小細節反覆推敲到完美

一個行程的成形,都需要反覆推敲、推翻後再重新規劃,才能創造一個吸引人的旅程,當筆者跟隨著直客首發團前往時,消費者對於一上遊覽車便有早餐,到休息站便有咖啡等貼心設定。或是當前往位於埔里的豪華莊園下榻時,從迎賓點心,到晚上備有水果、飲料的卡拉OK,到隔天聘請國宴主廚、專業咖啡師、專業音樂家,攜手所呈現的味蕾、視覺、聽覺早餐盛宴,都令賓客驚艷不已。而當在日月潭遊湖時,也不僅僅是走馬看花,更安排藍帶主廚製作糕點、咖啡師沖泡咖啡,搭配悠揚的小提琴演奏,讓一個尋常的日月潭遊湖不再一般。

3.專家介紹讓您更深度認識

為了讓旅客能享受更深度的行程,總裁假期安排了由縣政府認證的在地文史工作者團隊擔任專業解說老師,細數著彰化鹿港的人文、歷史、背景;而當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時,也安排了導覽員,為團員們介紹這些從唐代蒐羅至今的佛教文物,都讓已經走了好幾團的旅客反饋意見都是超乎預期。著眼在小細節,再勾勒出全面的產品,這是總裁假期的特色。而不只彰化、南投,總裁假期這個品牌未來觸角更將延伸到其它縣市,讓原以為已十分了解台灣的民眾,能對自己生長的土地有著更不一樣的驚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