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6期|2021.09.13|記者:張偉浩
來趟美「麗」「水」岸城市之旅!

▲感受麗水海灣的繽紛色彩

來趟美「麗」「水」岸城市之旅!

當旅客去到首爾旅行,在光化門前會看到兩位歷史人物 的銅像:一是在朝鮮時代發明了訓民正音,對韓國之 後的語言和文化發展帶來深遠影響的世宗大王,另一位是壬 辰倭亂期間,率領朝鮮海軍獲取多場勝仗的李舜臣。

當時豐臣秀吉入侵朝鮮前夕,時任右議政柳成龍舉薦李 舜臣任全羅左道水軍節度使。他改制的龜甲船能攻能防, 在近海抵禦日本海軍的海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李舜臣具 智慧、毫不畏懼的民族英雄形象,更在戰後大韓民國的獨 立發揮了民族主義的主流意識,因而在各地開始興建各式 紀念館與銅像。

其中以海洋觀光都市為名的麗水,就擁有滿滿的李舜臣 將軍故事的舊城區,包括現存最大的單層木造建築—鎮南 館、李舜臣廣場、全羅左水營龜甲船,甚至在每年5月舉 辦的鎮南祭(現在麗水龜船慶典的起源),透過護國文化 祭典的方式,宣揚壬辰倭亂中獲勝的李舜臣將軍救國精神 與愛國忠節。

現在的麗水更是發展出無窮無盡的休閒娛樂與美食,旅 客可以搭乘掠過海上的纜車,或是沿海岸邊騎乘鐵路自行 車,接著再享用滿桌新鮮海產,接著走訪開滿紅色山茶花的 夢幻梧桐島,感受美麗浪漫氛圍。夜幕低垂更能體驗點點漁 火與斑斕城市共織的醉人景致。天亮還能前往韓國4大觀音 祈禱地之一的向日庵欣賞日出,也在2019年美國CNN選定為 「韓國最美麗的33所寺廟」之一,亦是全國最佳日出景點。 或是你可以跟著韓劇的腳步《藍色大海的傳說》的全智 賢、李敏鎬一起在水上星球,韓國第二大規模的水族館內, 在360度的海底隧道內欣賞繽紛的魚群,感受心靈平靜。

隨著2012年麗水舉辦世界博覽會,靠著美麗的海洋與自 然美景,吸引超過120國、800萬人次的旅客拜訪,從此世 界旅客開始認識韓國南部這座美麗又充滿熱情的海洋城市, 並隨著亞洲郵輪蓬勃發展的潮流下,全羅南道麗水更成為韓 國5大港口之一,奠定麗水在韓國觀光產業的地位。

因此,台灣郵輪產業也嗅到了商機,像是雲頂郵輪在 2018年首開2個停靠麗水的航次,公主遊輪、歌詩達郵輪也 都將麗水納入航線之中,展開多樣的韓國旅程,讓麗水的風 光在台灣旅客市場聲名大噪。

不僅如此,為了準備新希望的下個100年,麗水全體市民 為了申辦「2026麗水世界島嶼博覽會」和「聯合國氣候變 化框架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齊心努力 中,讓更多遊客看到麗水之美與變化。 等國境開放後,不妨去麗水透透氣,享受美「麗」 「水」岸城市之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