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1期|2015.04.08|記者:劉彥廷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李建華率寧夏大團訪台

走入群眾 體驗台北寧夏夜市生活圈 旅遊+美食無縫 接軌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於3╱24率團抵台,展開為期一周的參訪活動。此次參訪主題為「寧台一家親.攜手向未來」,針對兩地的經貿、文化、旅遊活動進行交流,此外,李建華特別前往台北寧夏夜市,品嘗道地的美食小吃,並感受寧夏回族自治旅遊協會與台北寧夏(夜市)商圈發展協會聯袂鉅獻的熱鬧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右2)頒發「品台北寧夏夜市美食,賞神奇寧夏美景」活動最大獎,價值3萬元的免費寧夏8 日遊。

海峽兩岸(寧夏)經貿文化旅遊活動週大 放異彩

李建華出席兩岸(寧夏)經貿文化合作交流懇談會、參訪海基會、台北故宮博物院,以及走訪新竹科學園區、花蓮有機農場與台東原住民手工藝展等地,並且特別前往台北寧夏夜市,參觀「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協會台北寧夏夜市形象店」,肯定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協會(以下簡稱寧夏旅遊協會)在台大力推廣及宣傳推介,有效地拉近兩地距離。

走入台北寧夏夜市成功打響寧夏旅遊名號

李建華率寧夏參訪團於3╱25晚間前往台北寧夏夜市,品嘗道地台灣豆花和潤餅,並實地參觀「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協會台北寧夏夜市形象店」,感受台北寧夏夜市裡滿滿寧夏旅遊風采,展現寧台雙方的完美合作。

▲李建華親自體驗台北寧夏夜市知名的潤餅製作。

台北寧夏(夜市)商圈發展協會會長林定國介紹指出,台北寧夏夜市已60 年,平日每天的客流量1萬人次,假日2 萬人次,全年達到500多萬人次,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夜市之一。正因寧夏與台北寧夏夜市的同名聯結,通過寧夏旅遊協會與台北寧夏(夜市)商圈發展協會的合作,除了特別運用千歲宴場地打造成「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協會台北寧夏夜市形象店」,並與15家寧夏夜市商家簽約,自3月起,連續一整年,在這些店家內皆可看到特別設置的寧夏旅遊宣傳影片及海報,現場擺放精美又資訊豐富的寧夏旅遊指南宣傳冊,讓「旅遊+美食」全新旅遊營銷模式,打動台灣民眾,吸引更多人前往寧夏旅遊。

在參觀過程中,李建華表示,首次嚐到台灣豆花,以為是北方的豆腐腦,但豆花口感更加滑順,搭招牌芋頭一起吃,芋頭的香氣令他驚豔不已。此外,李建華首次體驗捲潤餅,潤餅內新鮮紮實的口感,也讓他大讚「台灣夜市美食名不虛傳。」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 中) 、台北寧夏( 夜市) 商圈發展協會會長林定國( 左) 、台北市寧夏夜市古早味豆花老闆(右)。

▲(左起)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副書記崔波、黨委常委李銳。

寧夏旅遊協會在台北寧夏夜市舉辦的「品台北寧夏夜市美食,賞神奇寧夏美景」活動,雖然台北晚間飄著雨,但絲毫不影響人潮,現場座無虛席,擠爆會場,活動除了傳統歌舞表演、旅遊推介,並在李建華壓軸抽出當日最大獎項:「價值3萬元的免費寧夏8日遊」,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掀起一片歡呼,再一次成功打響寧夏旅遊名號。

▲台北寧夏(夜市)商圈發展協會林定國指出(右1),寧夏旅遊協會與台北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簽訂合作協議,攜手共推寧夏旅遊,將影響力擴展到最大。

▲將原本知名千歲宴場地煥然一新,打造成寧夏回族自治區旅遊協會台北寧夏夜市形象店,讓民眾在享用美食過程中,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寧夏旅遊魅力。

「一帶一路」戰略 共創商機

寧夏面積不大,卻擁有獨特風光、地貌及文化,自寧台2013年開放直航後,兩地的旅遊人次大幅成長,而在今年4╱15銀川市也即將開放來台自由行,李建華期盼兩地繼續擴大交流,也歡迎台灣朋友前往寧夏,感受雄渾的大漠風光,尤其在今年9月將在銀川舉行中阿(阿拉伯)博覽會,期望台商運用寧夏優勢,兩地企業攜手大西北開發,共同開拓中亞和中東市場。

寧夏是大陸連接西北、華北、東北地區的重要樞紐,在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的「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規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並積極參與,對外開放的力度也會越來越大。李建華表示,寧夏和台灣的經貿合作由來已久,在寧夏註冊的台資企業超過77家,待銀川市開放自由行後,兩地的交流合作將有望推廣至民間。此外,寧夏有很多優勢,與台灣有很強的互補性,希望共同開拓新市場,加大了解、加深溝通,創造契機建立雙贏。

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的率領下,包括黨委副書記崔波、銀川市委書記徐廣國、黨委常委李銳、自治區黨委秘書長紀崢、黨委辦公廳副祕書長何健、台辦主任鄧寬、宣傳部副部長徐賀、經信委主任張作理、教育廳廳長郭虎、農牧廳廳長張柱、商務廳廳長何正榮、文化廳廳長阮教育、外事辦公室主任李念平、吳忠市市委書記趙永清、石嘴山市市長王永耀、固原市市長馬漢成、旅遊協會會長楊柳,及旅遊協會團隊和景區代表來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