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1期|2015.04.08|記者:劉彥廷
寧夏文化旅遊商品展無懈可擊

寧台人民互動熱絡 旅遊牽動民間交流再添佳話

為期兩天的「寧夏文化旅遊商品展」,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盛大登場,由於緊鄰101商辦區域,平日往來人潮每天就可達1萬5千人次,此次寧夏在此展現多民族文化、絲綢之路、風味特產、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特色,提供旅遊同業及台灣民眾最完善的旅遊新訊,讓寧夏美好印象刺激台灣群眾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成功促進寧台人民互動,達到旅遊牽動民間交流的實質意義。

▲寧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秘書長崔波(左)前往參觀「寧夏文化旅遊商品展」。

中央 舞台區盡現景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亮點

寧夏旅遊協會精心安排一系列活動,包括特色展示、精采的寧夏歌舞表演,以及抽獎活動與Q&A有獎徵答活動,並且獎項有價值3萬元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遊寧夏」、價值3千 5百元的千歲宴料理等,兩天下來吸引無數民眾入場參加。透過此次活動,也讓更多台灣民眾對寧夏有更多了解和認知,許多民眾皆表示,藉此活動對寧夏有進一步認識,也有規劃近期前往寧夏旅遊觀光,實地走訪認識這片美麗土地。

寧夏傳奇人物非同凡響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亮相台北

「寧夏文化旅遊商品展」於3/25登場,此次包括沙坡頭、沙湖、鎮北堡西部影城、賀蘭山岩畫、西夏陵、青銅峽黃河大峽谷、中華黃河壇、中華回鄉文化園、須彌山石窟、水洞溝、黃河橫城度假區、紅瑪瑙枸杞園等12家最具代表性景區代表,以及9位寧夏知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參展,完整呈現寧夏的深厚文化底蘊,不論是回族樂器— 口弦、阿文書法技藝、賀蘭石雕刻、回族樂器—泥哇嗚、回族刺繡、民間剪紙、王氏泥塑、手工編麻、回族湯瓶八診,都讓台灣民眾驚嘆不已,留下最深刻的寧夏非遺印象,有效增進寧台的文化交流互動。

 

▲寧夏人氣搶搶滾,讓台灣民眾為之瘋狂。

 

▲寧夏回族服飾展現鮮豔色調、精美刺繡等特點;
與寧夏旅遊台灣營銷中心(中安旅行社)。

 

▲寧夏旅遊協會準備上百支代表寧夏風情的駱駝布偶,發放給現場民眾。

 

▲現場提供免費拍貼機,民眾可選擇多達12種景區背景,
宛如置身在寧夏如詩如畫美景當中。

 

▲京劇、特技等精采表演,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寧夏旅遊協會看重台灣旅遊市場,寧台2013年開啟直航後,借力使力加快加大力度在台宣傳促銷,透過簽訂合作協定、整合旅遊產品路線、組織台灣旅行商赴寧夏考察、舉辦旅遊同業推介會、投放媒體宣傳、發放宣傳資料、寧夏旅遊產品促銷活動等各種形式,舖天蓋地的強化寧夏旅遊在台影響力,積極推動寧夏旅遊品牌,成功深化兩岸互動交流新層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路演規模之大、影響之廣、範疇之深,不僅成功吸引來往的台灣民眾參了解寧夏的方方面面,更帶動未來寧台合作的深廣度,打了成功的一仗。

寧夏旅遊景區、非物質文化遺產精采紛呈 全面擄獲台灣民眾的心

▲國家5A級─沙湖景區 ▲國家5A級─沙坡頭旅遊景區

▲國家5A級─鎮北堡西部影城 ▲中華回鄉文化園

▲寧夏非遺傳承人回族口弦─索菲亞‧安宇歌。 ▲寧夏非遺傳承人阿拉伯文書法家─張艾布(中)。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