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9期|2022.11.28|記者:王政
2022浙台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交流會登場

▲首場「2022浙台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交流會」在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下,透過線上方式於杭州、台北登場。

線上架起杭州、台灣的空中橋梁 共同促進兩岸民宿、休閒旅遊向前邁進

由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共同舉辦的「2022浙台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交流會」,於11/16在杭州、台北首次順利舉行。透過線上的方式,讓台灣和浙江兩地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相關協會、企業主要代表參加此次的交流會,共同分享兩地民宿及休閒農業產業發展現況,共話旅遊發展前景,共謀產業未來。

活動中分別由台灣產業界十分熟悉的浙江省文化藝術交流促進會副會長許澎、浙江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周晁利、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以及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代表致歡迎辭,對這場浙台首次舉辦的交流會,表達衷心的祝福與期待,也共同表示期盼通過此次交流會,進一步促進兩岸民宿及休閒農業資源的分享、融合與發展。

浙台以線上攜手合作 共促民宿、休閒農業快速發展

浙江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岸民宿與休閒農業交流密切、淵源頗深,在大陸民宿休閒產業起步之時,台灣民宿從業人員也給予大力的指導與支持。數年來,兩岸民宿休閒產業均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期待首場的浙台交流會為兩岸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啟動復甦賦能,更進一步提升兩岸旅遊業者情誼,共享互利多贏未來。

交流會中,浙江省民宿產業協會秘書長張兆蒙介紹了浙江民宿產業這些年的總體發展情況。隨後,嘉興市台商協會監事長李國妃分享17年來在浙江投資創業生活的故事,從酒店的基層崗位開始鍛煉,到接手木業廠,到建立運營五星級酒店,繼而抓住浙江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機遇,投身於民宿產業,將西塘飲居九舍和桐廬的蘑菇屋打造為浙江流量與品質兼具的知名民宿品牌。

麗水山耕品牌傳播設計總監顏峻瑜則介紹自己在農產品轉化為旅遊地商品領域的從業經歷,自2017年起與麗水市農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合作經營麗水山耕品牌傳播有限公司,並擔任設計總監,5年多來傾力建設麗水山耕公共品牌,輔導麗水市九大縣市區農民主要品牌建設及包裝設計。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理事長黃秀惠則從打造民宿公信力品牌為出發點,介紹了台灣好客民宿品牌十餘年來的發展歷程和經驗做法,從認證標準、經營理念、以及行銷輔導活動等多方面闡述如何建設優質的民宿品牌。

在互動交流階段,浙江省旅遊協會鄉村振興分會會長陳偉洪、無他心舍民宿創始楊詩兵、宜蘭縣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函穎、以及創意生活產業協盟會長鄭美淑分別以圍繞「浙台民宿休閒農業融合發展機遇與挑戰」主題進行分析與建言。浙江省旅遊民宿產業聯合會秘書長張兆蒙發佈了浙江民宿產業人才需求資訊,為深化浙台民宿產業和休閒農業合作提供更多的融合發展機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