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5期|2023.05.30|記者:王政
美麗中華成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亮點

▲(左起)新竹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江百松、宜蘭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林稟豐、第9屆中區甲聯會會長張文姬、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承鴻、雲林縣旅行公會理事長蔡璧穗、省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慶仁、基隆市旅行公會理事長王壽山、南投縣觀光協會總幹事朱柏勳。

茶香飄兩岸 邀請台灣民眾用品茗認識千年歷史 旅遊領略中華之美

睽違3年,2023夏季最大旅展終於到了,5/26~5/29登場的「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於台北世貿一館同步登場,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美麗中華」展攤也準備一系列精彩節目、活動、小遊戲,除了提供逛展的遊客掌握最新旅遊情報,更有有機會帶回精美好禮,因此吸引大量民眾將旅展現場圍得水洩不通。

每次旅展都為民眾帶來驚喜的「美麗中華」,今年不例外的別出心裁,打造名為「茶和天下˙雅集」的空間,期盼讓民眾透過茶旅文化、神遊天下,茶沿觀色、轉換身心。民眾對於耳熟能詳的洞庭碧螺春、霍山大茶、安化黑茶,卻不清楚是大陸哪個省份的代表茶種,而透過此次「美麗中華」的策展,邀您一起探索綠茶、白茶、黃茶、武夷岩茶、滇紅、黑茶各色茶湯與香氣的奧妙,從茶香漫遊茶鄉,暢遊茶產地,認識江蘇省、福建省、浙江省、雲南省、安徽省、湖南省的特有茶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美麗中華」現場也攜手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於現場設置專櫃帶來兩岸航點最新資訊與旅遊情報,還有旅遊業者提供旅遊產品諮詢,蒐羅必遊景點攻略,認識精彩中華歷史文化、文宣資料、人文風俗。

期許兩岸盡速恢復 重回昔日蓬勃榮景

由於目前台灣只開放商務旅遊及自由行赴陸,尤其赴陸組團禁令更如緊箍咒,讓許多旅遊業者難以恢復運營。因此自去年10/13邊境重啟後,無數旅遊業者、公協會代表皆不斷向有關當局請願,陸籍航空業者也紛紛希望兩岸交流盡速恢復、航空運能提升,才能滿足兩岸自由行、團體相互交流的殷切期盼,也讓觀光產業盡速恢復昔日榮景。

▲(左起)海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邢舟、中國南方航空客運部經理蘭虹、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副主任甘軍、海霸王總管理處總經理謝和江、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助理郝文辰。

▲(左2起)台北市旅行公會副理事長詹林家、新竹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江百松、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副主任張益維、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

▲「美麗中華」展攤準備一系列精彩節目、活動、小遊戲,除了提供逛展的遊客掌握最新旅遊情報,更有有機會帶回精美好禮,因此吸引大量民眾將旅展現場圍得水洩不通。

▲「美麗中華」現場也攜手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於現
場設置專櫃。

▲「美麗中華」打造名為「茶和天下˙雅集」的空間,期盼讓民眾透過茶旅文化、神遊天下,茶沿觀色、轉換身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