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6期|2020.05.11|記者:王政
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舉辦第1梯次觀光 相關產業轉型培訓旅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班

4/14~4/24期間規劃產業提升課程 從數位行銷、票務實務、宗教文化探索到法規面面俱到 全面升級學員競爭力
堅持促進文化、藝術、創意、旅遊全面融合 特別規劃台灣宗教文化探索考察、北海岸文化及地質交流考察增加課程深度

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舉辦第1梯次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旅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班,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理事長陳旻沁(第1排右1)特別帶隊一同前往北觀處踩線。

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舉辦第1梯次觀光 相關產業轉型培訓旅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班

因應疫情對於旅遊產業的嚴重打擊,交通部針對疫情影響觀光產業推出產業轉型培訓補助課程,不僅讓旅遊從業人員能獲得學習、成長的機會,也能在此疫情期間獲得相應的經濟補助。

以「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發展的重要途徑」為宗旨與精神的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在交通部觀光局的指導下,特別於4/14~4/24期間舉辦第1梯次的「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旅行業從業人員培訓班」,透過多元的課程內容,期盼讓參與的學員們能汲取新知,在面對未來市場的挑戰時能更有競爭力。

於2018年正式成立的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與其它公協會不同之處,在於其強調以文化為底,用旅遊來闡釋,並特別著重於發展全球中華文化、在地多元文化創意,以及觀光旅遊推廣等面項,並且將相關產學的教育訓練及資訊研究發展為優先發展環節,期盼全方面促進中華文化、藝術、創意及旅遊觀光活動交流。

轉型、跨界、創新 打造旅遊產業多元未來

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理事長陳旻沁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關係,讓觀光相關產業之雇主及從業人員受到極大的衝擊,交通部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及旅行業從業人員的轉型升級培訓課程。

本協會有機會能成為承辦單位之一,能夠為旅行業從業人提供培訓課程的服務機會,讓旅行業參訓的先進及學員們藉由這樣(轉型、跨界、創新)的策略,成為未來旅行業的經營及服務更多元化,以及導入更新頴的市場模式。

為此,本會特別安排了產業及學界優秀師資,並精心設計了創新專業的數位行銷+旅行業法規及糾紛處理課程;長程線、亞太地區及東北亞OP實務操作,加上服務品質視野與觀點、跨領域的宗教文化旅遊規劃,以及北海岸文化與地質考察的戶外課程,讓參訓學員們在培訓期間都能盡心盡興的接觸更多元更精彩豐富的課程。

課程邁向3.0 第6梯次課程報名踴躍

為了持續提升產業服務水準、精進旅遊從業人員臨危不亂之應變能力,並以最短的時間將傷害降到最低,從首場的培訓班後,中華文化暨旅遊協會又於5月份舉辦4場,同時第6梯次的培訓班也預計於6/8~6/17登場,目前已經報名接近額滿,顯示出其培訓班所獲得的高度評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訓班也邁向3.0版,不論課程內容與師資都向上提升,包括邀請到台北醫學大學韓柏檉教授主講「康養旅遊」、真理大學張家麟教授主講「宗教文化旅遊」,搭配運動旅遊、服務品質提升、攝影技巧、數位行銷,以及多個戶外跨域教學,讓課程豐富度精采可期。

戶外考察兼具深度與廣度 用實務結合實地走訪增添競爭力

台灣宗教文化探索考

針對擁有無窮規模與發展潛力的宗教文化探索,課程特別安排前往最具代表性的大甲媽祖廟導覽,以及彰化市南瑤宮等廟宇。同時透過媽祖文化座談會的參與,了解文化與遊程解說規劃、媽祖文化歷史與發展,以及遊程成本規劃設計等,俾利未來同業操作上的需求。

北海岸文化及地質交流考察

室外課程特別安排走訪北海岸文化與地質的實際遊覽,透過走訪三芝遊客中心、白沙灣北觀處、麟山鼻角步道、石門洞等景點,搭配走訪名人文化館,了解三芝4位名人的貢獻與生平,讓整體課程更具深度與廣度。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