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7期|2020.10.06|記者:王政
蘇貞昌、林佳龍視察高公局

▲(後排左3起)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同仁合影。

慰勞同仁連假值勤成功解決交通壅塞

在中秋節連假前1天上班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特別視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瞭解高速公路於中秋節連假之整備情形,並慰勞國道公路警察局及高公局值班同仁及執勤同仁辛勞,犧牲假期提供國人安心與放心的交通服務。

由於中秋節連續假期是出遊熱潮,高公局早於連假前便大力呼籲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避免疲勞駕駛,同時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妥為安排行程,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同時假期間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由於成功宣導,也讓中秋連假交通相當順暢,成為交通史上的成功案例之一。

今年中秋連假出遊順暢主因 氣象、路況聯合預報讓國人掌握最即時資訊

由於擔心中秋連假疏運國道交通量為平日的倍數,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積極備戰,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也於9/30親自前往為團隊加油,再度呼籲國人掌握路況再上路。

氣象局的氣象預報服務深受國人信賴,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便曾親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與家喻戶曉的氣象主播伍婉華親赴高公局,為高公局剛成立的路況播報團隊加油打氣,並鼓勵兩局跨界合作。近年來交通部積極推展跨領域應用服務,氣象局所提供的氣象資訊,透由行動裝置與網路新媒體等多元管道,加強推播與通報,有助各級政府及民眾應用,進而提供民眾朋友安全又便捷的生活。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於9/30親自前往為團隊加油,再度呼籲國人掌握路況再上路。

桃園機場公司獲頒「防疫獎章」

桃園機場公司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協調整合國門各相關單位成功防堵疫情入侵,確保國人在臺灣得以安居樂業!總統蔡英文為表彰機場公司同仁的辛勞與貢獻,9/27親自頒發「防疫獎章」感謝這一群默默付出的防疫英雄。代表受獎的機場公司林國顯董事長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對於工作同仁的肯定,更勉勵所有同仁再接再厲,持續落實防疫,阻絕疫情於國門之外。

蔡總統感謝機場同仁的付出,也期勉防疫車隊務必守住國門第一線;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強調,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外許多地方仍非常險峻,臺灣雖守住了這個階段,但絲毫不能鬆懈,請大家繼續努力,堅守國家及土地,繼續做亂世中的福地,同時持續幫助世界各地,讓世界肯定臺灣,讓臺灣永遠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也讓全體國人對政府更有信心。林國顯董事長指出,政府為有效阻絕疫情,在桃園、松山、高雄機場均提供防疫車隊服務,其中在桃園機場即有44.2%的入境旅客使用此服務,累計搭乘人次更已達12萬4千人次,而旅客從進入機場填寫資料到返家或前往防疫旅館,都有嚴謹的追蹤與消毒防疫措施,防疫車隊也依循SOP完成每一趟任務,確保司機與乘客的安全,防疫車隊第一線人員的付出值得肯定。

 

▲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右)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頒贈防疫獎章。

 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右1)、機場排班計程車主委黃良易(右2)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共同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