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0期|2021.01.06|記者:張偉浩
賀喜!許冠濱連任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

▲第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

27位理事一致票選!TEAM!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

觀光導遊協會於12╱30舉辦第2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報告22屆會務工作、討論提案、臨時動議,並投票選舉第23屆理事、監事,並當場宣布當選名單,最後由新科理監事遴選常務理事、監事,以及理事長。最後由第22屆理事長許冠濱連任,獲得全數理事27位一致票選,堪稱是史無前例。

第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表示,記得在2019╱5╱25改選上理事長時,思索自我出身的幸運,有幸得到前輩先進們的支持與疼惜,進而到觀光導遊協會為會員服務,內心自我期許如何發揮集思廣益的力量,結合理監事們,為導遊爭取最佳權益。一年半來,從2019╱9╱9與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次單獨見面開始,言及華語導遊所處困境,並提出各項建議方案,歷經數次見面討論,林佳龍也親自指示司長黃荷婷,全力處理導遊各項困境解決,並在10╱26與政務委員張景森面談,期間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業務組組長劉士銘等各級長官也鼎力相助,萬分感謝。

觀光導遊協會度過疫情 感謝部長林佳龍、主管機關

也因應2020年疫情肆虐,在2╱11政務次長黃玉霖主持緊急會議,正式拍板定案「觀光導遊協會」為轉型培訓訓練單位,謀定導遊各項補助培訓方案,期間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社會運動部主任陳長偉,為我們奔波協調各項事宜。這一年多來歷經兩岸關係緊縮、疫情影響,導遊先進前輩遭遇前所未有生活困境。特別感激林佳龍部長,以及各級長官協助,從導遊轉型補助課程(2,200人次)、紓困2.0、紓困3.0(每人每月1萬元生計補助,4~9月共6個月6萬元)、防疫旅遊振興方案(5╱27~29北中南踩線之旅、6╱18、22出發澎湖踩線之旅)、安心旅遊導遊帶團補助,以及現今國民旅遊需聘僱導遊領隊證人員帶團,旅行社始可申請補助、各項導遊踩線補助紓困就業方案,以其度過疫情挑戰。

許冠濱強調,選舉期間非常感謝所有的老師跟名譽理事長,在我最低潮的時候,一直叫我往正面思考,在巨大的壓力之下,做出最正確的抉擇、堅持自己的初衷,然而協會的所有理監事也給我很大的鼓舞,讓我相信什麼叫做團隊!TEAM這4個英文字母,拆解來看就是「Together(共同)、Everyone(每個人)、Achieves(完成)、More(更多),意思就是「當每個人一起合作時,才能完成更多的事」。選舉完了我們就是一個團隊,感謝大家的支持,2021年我們繼續努力,為導遊爭取更多的權益與福利。

 

▲觀光導遊協會會員代表合影。

▲(前排左4起)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第23屆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中臺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正聰、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理事長蘇乾亮,與貴賓合影。

▲第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監事、理事長合影。

▲第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監事、理事長與志工團隊合影

▲(左3起)觀光導遊協會秘書長杜鴻安代表志工團隊,致贈感謝花束給予第23屆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