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4期|2021.08.30|記者:王政
農遊超市精選住宿選擇讓您輕鬆出發、來去農場住一晚
圖片提供/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宜蘭三富休閒農場

走進宜蘭感受山林之美 新竹感受居高臨下震撼 苗栗品味多元農業魅力 台中盡享深度漫遊與世隔絕

宜蘭三富休閒農場

設立於1989年的三富休閒農場,佔地面積約 14公頃,緊鄰仁山植物園及新寮瀑布,景緻天 然怡人,生態景觀豐富而特殊,四季各具不同風 情。除了可以優越的環境外,三富更以「少油、 少鹽、多健康」為原則的菜餚享譽市場,加上嚴 選在地新鮮食材,降低環境負擔,讓旅客吃得暢 快、吃得安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 88號

宜蘭香草星空休閒農場

能觀看蘭陽溪口、生態之旅、龜山島日出,享 受隨著時序變換的農村景色,是香草星空休閒農 場的一大特色。由於園區堅持無毒生態,種植了 各式東南亞香料、四季蔬果,加上擁有廚師執照 的老闆娘燒得一手好菜,讓旅客能享受美食、在 地食材多樣性的DIY教學,以及盡情享受Longstay 的養生之旅,感受在地多元魅力。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眾五路310號

宜蘭綠寶石休閒農場

位於三星鄉的綠寶石有休閒農場,雖然面積只 5,288平方公尺,卻五臟俱全。這裡有通過 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有機認證的豐富農作 物,當季作物達10種以上,且有蔬菜、水果、 花卉,相當適合養身慢活、親子體驗、農場生 態等類型需求的旅客,可說是推廣有機食農教 育最佳的場所。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人和村人和五路302號

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坐落於海拔250公尺山麓上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年均氣溫約25度,氣候舒適、景色迷人,坐在園區內的盪鞦韆上,可俯瞰整個三星平原。園區裡規劃幾條不刻意的森林小徑,隨著四季變化,整個視野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每每吸引旅人們的目光。若入住居高臨下的客房,映入窗戶的盡是翠綠的自然景致,蟲鳴鳥叫悠悠入耳,呼吸著最清新的空氣,伴隨著滿天星斗入眠,絕對難以忘懷。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梅山路168號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坐擁了世外桃源般的雲端綠意與現代化旅宿空間,在海拔近2,000公尺的戶外庭園中,遊客眼前盡是雪霸聖稜線、雲海繚繞、觀霧森林遊樂區等無污染、最純淨的景觀,而入夜後便是遼闊的星光閃爍動人美景。農場內規劃了一般套房,也設置了適合全家共同入住的花園木屋、森林木屋、歐式木屋,加上以自家蔬菜水果入菜的料理,可說是吃得好、住得舒適。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1號

苗栗山板樵休閒農場

山板樵休閒農場是一個結合臉譜木雕文化、彩 繪DIY、食農教育體驗、民宿、露營、放牧土雞蛋 養育場的休閒農場,它曾經歷了農業耕作時代、 三義木雕興盛時代,至今成為休閒露營農場。由 於農場主人珍惜土地,因此所有種植植物皆不用 藥,也獲得獨角仙、鍬形蟲、天蠶蛾、蜻蜓、螢 火蟲、鳳蝶等豐富生態的陪伴,成為感受田園風 光的最佳選擇。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苗栗花露休閒農場

位於卓蘭鎮的花露休閒農場,以花卉花田、城 堡民宿、天然精油、精緻餐點著名,為台灣歷史 最悠久、海內外遊客絡繹不絕的休閒農場之一, 過去曾經以栽種聖誕紅而馳名,如今又增加了藥 用香草植物區及精油博物舘,加上農場佔地遼 闊、鳥語花香,處處都能欣賞繽紛花卉,是家庭 或團體旅遊的休閒度假場域首選。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苗栗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為全國第一家專案輔導成功,取 得全場完整許可登記證的綜合型休閒農場,這 個以自然、健康、歡樂為創園宗旨的農場,因 為有飼養牛群,場方利用牛隻排泄物來改良土 壤,並廣泛地種植有機蔬菜,加上專業乳牛的 飼養管理饒富教育性、知識性,對於親子客群 而言是最佳寓教於樂與休憩的選擇。
★地址:苗栗縣通鎮南和里166號

台中私房雨露休閒農場

原本是想要打造成私人別墅莊園,但秉持著與 眾人分享的概念,讓「私房雨露」於2010年正式 登場。在這裡時間就彷彿放慢了許多,這片海拔 800公尺的台地,讓遠處層疊的山巒、山嵐盡收眼 底,加上園區的淙淙流水,便讓每一位到訪的旅 人難以忘懷。此外,由於鄰近便有谷關溫泉與知 名的松鶴部落,更讓旅人在這裡擁有多元豐富的 旅遊選擇。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松鶴三巷 58-11號

台中擁葉生態休閒農場

擁葉生態休閒農場位於東勢鎮山林間,坐擁 著原始山林、花香鳥鳴,還能俯瞰地震造成的地 形地貌的園地。當您漫步在園區內,隨處可見各 種稀有植物及原生植物,還有鳥類、蛙類、甲蟲 類、蝴蝶、螢火蟲等,是最佳的大自然教室。農 場除了各種水果、稀有植物,並有各種富益智、 趣味、生態及藝術的教育性活動,非常適合親子 同遊歡度假日時光。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崎路3段688巷168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