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3期|2022.03.22|記者:王政
配合357國境鬆綁進程 台北市旅行公會積極爭取觀光旅遊防疫健康教育訓練課程

針對國際邊境開放的呼聲越來越高,中央疫情指揮中 心也表示將逐步放寬檢疫的規範,交通部觀光局為了 迎接疫後觀光,宣布4月將開始安排召回旅遊人員訓練 課程。為了讓停擺2年的同業能盡速回歸崗位,台北市 旅行公會特別爭取主管機關舉辦訓練課程,讓會員們 能針對開放後的防疫觀光累積相關知識,藉此為國境 正式重啟做準備。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 駱炫宏
 

迎接觀光市場重啟 須預先做好準備公會建議針對出入境業者培訓 實體+線上雙管齊下為國境開放做好準備

隨著疫情獲得穩定控制,全球COVID-19疫 苗人口覆蓋率逐漸提升,全球多數國家 已陸續鬆綁入境管制措施。為符合世界趨勢, 並以兼顧經濟及防疫安全為前提,台灣勢必也 將迎向國境將逐步解封的階段,交通部觀光局 也於3/2召開「研議國境開放準備及旅行業復 甦事宜會議」,聚焦未來國境解封後旅行業者 接待入出境旅客操作指引草案討論。

台北市旅行公會也特別聯合新竹市、彰化 縣、嘉義市等旅行公會,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 民間版本的「入、出境團體指引」,希望觀光 局代為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357」 國境鬆綁時程與明確的SOP。

而因應邊境逐步鬆綁的進程,首要任務便是 加強接待人員防疫教育訓練,提升旅遊從業人 員、領隊人員、導遊人員對於COVID-19的認知 及相關防疫知識,以確實引導及提醒旅客落實 各項防疫措施;同時,舉凡包括保險、產品設 計等,也都需要融入防疫觀念。

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特別積極爭取舉 辦「新冠肺炎觀光旅遊防疫健康教育訓練計 畫」,期盼透過「觀光旅遊防疫健康教育訓練 課程」的概念,讓已經停擺多時的會員們能盡 速上手、重返崗位,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心的 旅遊服務與品質。

率先進入培訓作業 讓會員安心面對國境重啟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為了強 化產業在面對國門重新開放時的準備工程,台 北市旅行公會特別積極爭取培訓課程,建議可 由公衛專家教授的旅行業新冠肺炎觀光旅遊防 疫健康教育課程,分為種子教師班、領團人員 (導遊或領隊)班,讓未來面對第一線消費者 的業者先接受固定時數的防疫教育課程,方能 接待入、出境團體。

放眼永續觀光 台北市旅行公會推動「2022太平洋國旅永續觀光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當觀光產業仍在探討後疫情時代該 如 何操作與切入時,有人已經選擇將目光投放到未來的耕 耘,探討台 灣如何邁向永續觀光,在台北市旅行公會、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花蓮縣觀光協會的攜 手努力下,選擇將首次產業舉辦的永續觀光論壇,移師 到致力推廣永續觀 的花蓮縣,於3/29~3/31期間登 場,從產、官、學的多方角度,探討台灣觀光的未來。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台北作為首善之 都,有著超過全台半數旅行業者匯聚的規模,象徵著觀 光產業的蓬勃與興盛。對於旅行社來說,如何預判未來 趨勢是經營的重要關鍵,也因此台北市旅行公會選擇投 入此次論壇的行列,協助業者找尋未來商機。

雖說此次論壇著重於國旅部分,但永續旅遊早已成為 國際關注議題,當台灣邁入永續旅遊的昇華,不僅僅影 響著國旅,更牽動著未來的入境市場,出境業者亦能對 應著國際早已盛行的旅遊模式,歡迎會員踴躍報名,詳 情請洽公會。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團隊拜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監事團隊特別於日前拜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前排左4)特別接待。

▲(左起)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致贈紀念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