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3期|2022.03.22|記者:王政
打造台灣永續觀光元年 3大公協會共促「2022太平洋國旅永續觀光論壇」登場

永續觀光已經逐漸成為旅遊市場的顯學,尤其在後疫情時代,更是吸引越來越多人投入與鑽研,因此在台北市旅行公會、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花蓮縣觀光協會的攜手努力下,不僅舉辦首次永續觀光論壇,更移師到倡導永續觀光的花蓮縣,邀請來自各觀光產業界的專家們一起探討台灣觀光的未來。

▲(左起)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

邀集觀光學界、旅遊界、觀光工廠界8大師資 深度剖析永續觀光方方面面 看見永續觀光的無窮潛力

隨著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永續發展目 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正式宣告「永續發展」成為國際 顯學,其中永續旅遊的議題便受到無數專 家學者探究,甚至在歐美等國已成為產業 界的共識。

但對於台灣來說,永續旅遊的概念仍在 醞釀期,原因在於從消費端到供應端仍未 建立相關意識,因此對於觀光產業而言, 這仍是5~10年的長期工程,並非眼前需 著墨的事項。然而隨著邁入後疫情時代階 段,從旅客的消費習慣,到未來旅遊模式 都不斷轉變,也越來越呼應永續旅遊。

為此,3大公協會特別攜手合作舉辦「2022太平洋國旅永續觀光論壇」,並選在 將永續旅遊做為縣政發展目標的花蓮縣,從 多元面向一起探討花蓮乃至於台灣的整體觀 光發展與未來。

徐榛蔚邀您走進花蓮 一起感受全縣落實永續發展的量能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表示,此次2022 太 平洋國旅觀光高峰論壇暨觀光產業媒合會以 SDGs及ESG概念為主題,探討觀光業如何向 永續發展目標邁進,前瞻地探討新時代的觀 光趨勢及落地實踐方式,這也是今年縣長徐 榛蔚帶領花蓮縣政府「智慧治理,有機花 蓮」縣政發展努力方向,透過此次論壇及媒 合會為全台觀光業界及花蓮旅遊儲備永續發 展能量。

環境永續是花蓮縣政府不斷往前推進的目 標,此次安排8條路線的學習活動呈現花蓮8 種特色旅遊,搭配花蓮縣政府近年推出許多 特色的主題旅遊,以及與國際慢食潮流相符 合的特色原民餐飲,讓全台旅行社業者以五 感感受不一樣的花蓮。

透過此次2022太平洋國旅觀光高峰論壇暨 觀光產業媒合會,邀集到全台旅行社齊聚花 蓮,讓花蓮觀光業者透過媒合會與旅行社代 表洽談,當面對接對談,討論後續合作,爲 花蓮觀光業帶來實際的合作、人潮及錢潮。 相信透過此次結合產官學共聚一堂交流、 研討,來推廣媒合各地豐富的旅遊資源,以 地方特色串聯周邊景點,加上各業者聯合共 同行銷,匯聚產業焦點而有效帶動產業動 能,並活絡觀光產業商機。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

邀請8 大專業師資 從產業面、學界剖析永續觀光 引領產業邁向新紀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