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8期|2022.09.12|記者:張偉浩
雲林縣觀光工廠協會 舉辦跨縣市觀光交流踩線

▲(左起)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雲林縣長張麗善。

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重視觀光工廠發展 親自接待貴賓

雲林縣政府與雲林縣觀光工廠協會合 作於8╱31~9╱1舉辦2天1夜的雲林 縣觀光工廠協會拓展跨縣市觀光交流踩線 活動,邀請台灣北區旅行業旅行社負責人 等相關人員蒞臨本縣實地踩線,促進本縣 觀光工廠知名度及促進旅遊觀光商機,縣 長張麗善表示歡迎蒞臨本縣。

▲促進跨縣市交流:(左起)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翁啟富、雲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杰、臺中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臺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梁金生、雲林縣觀光工廠協會常務理事林國隆、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彰化縣旅遊協會理事長吳睿麒、副理事長黃昱哲、大嘉義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余兆豐。

進一步協助輔導在地業者 往優良及國際亮點邁進

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 政府重視各產業發展包含觀光工廠、觀 光業及旅宿業,而觀光工廠主體為生產製 造業,自我上任以來,在疫情期間仍積極 行銷宣傳觀光工廠品牌,且輔導有意願的 企業轉型觀光工廠,促進企業創立自我品 牌,藉由觀光工廠場域,成為對外宣傳最 好的平台與媒介。

縣內9家已取得觀光工廠標章的業者, 仍保持續期觀光工廠評鑑皆通過;除了初 階的觀光工廠標章,縣府更進一步輔導及 協助業者往優良觀光工廠及國際亮點觀光 工廠邁進,爭取榮譽與知名度。本次踩線 行程結合雲林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的飯店 及觀光工廠的特色餐飲,促進本縣觀光工 廠、餐飲、旅館觀光人潮匯集交流,增加 產業觀光人流及提升遊客提袋率。

藉由參訪通過評鑑觀光工廠 了解雲林各產業品牌故事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 示,縣府有鑑於整合各觀光工廠能 爭取更多資源及對外行銷與交流機 會,於2021╱4輔導雲林縣通過經 濟部評鑑的觀光工廠成立雲林縣觀 光工廠協會。為推廣雲林縣觀光工 廠知名度及促進旅遊觀光商機,縣 府協助雲林縣觀光工廠協會辦理本 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台灣北區旅 行業旅行社負責人等相關人員蒞臨 本縣進行實地踩線活動,到訪的貴賓可以藉由參訪本縣通過經濟部評鑑的觀 光工廠,了解雲林縣各產業的製程與品牌 故事,亦能體驗DIY的樂趣與完成成品的 成就感。

交流晚宴於三好酒店舉行 將雲林的好推薦給北區旅行社

雲林縣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郭美足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推動跨縣市交流的支 持,交流晚宴於三好酒店舉行,適逢確診 無法參加,但非常感動的是,憑藉協會的 一份向心力,完成了圓滿交流的晚宴。最 讓美足感動更是,莊英志常務監事(丸莊 醬油總經理)表示「理事長安心養病,我 們會圓滿達成」,瞬間眼眶轉著淚珠。跨 縣市交流晚宴,為將雲林的好推薦給北區 旅行社,更邀請了雲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陳宏杰、雲林縣觀光協會秘書長吳宗龍、 劍湖山渡假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欑、緻麗伯 爵酒店總經理劉聖祈一起參與,讓北區旅 行社有更多元選擇的行程包裝,一同推廣 雲林的觀光資源。

另外,最最感動的是,因為「雲林縣觀 光工廠協會」的成立,在全國協會許立昇 理事長,剛好是美足中興大學EMBA碩士 班的學長,提攜與帶動新成立的協會,因 而美足與區域協會的理事長都有著深厚的 情誼,晚宴中邀請除了全國觀光工廠促進 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全程參與8╱31的5家夥 伴的踩線外,鄰近的台中、彰化、南投、 嘉義及台南協會的理事長全部到齊,真是 太感動了,有您們真好!

▲延續踩線:瑞春、丸莊、良作、源順、興隆、福祿壽、雅聞、塔吉特、大同、朝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