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4期|2023.01.04|記者:張偉浩
葉庭林獲選 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一職

▲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葉庭林。

服務團隊幫助會員打開解封商機 普及教育訓練 走出榮景

2022╱12╱24旅行業經理人協會召開會員大會,同時也推選第11屆的理監事團隊,理事共27位、監事9位,並且由世群旅行社葉庭林董事長,高票當選經理人協會理事長一職,頡群旅行社董事長周俊華獲選監事主席。

葉庭林在經理人協會,從第9屆開始就擔任常務理事,並在第10屆擔任協會副理事長兼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因此深知協會的任務、運作與會員需求,尤其對於國內外的旅遊市場,與各公協會、相關單位的關係更是活絡,因此獲得多數會員的贊同與支持,會員們也深盼在疫情解封之後,有位孰悉旅遊事務的領頭羊,帶領大家走出一片榮景。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葉庭林表示,2023年解封後的旅遊市場,國內外都還需要一段很長恢復期,因此,新的任期首先要幫助會員打開解封後的商機,第二就是普及會員的教育訓練。

國外旅遊專家講授各國現況 持續注入產業新血接棒

停滯3年的出境市場,目前各國的旅遊現況都必須要重新認識,因此將邀請國外各市場旅遊專家(Local業者),來協會講授各國旅遊現況,讓會員朋友接獲最新當地的市場資訊,以利設計正確的產品;對想要新投入該線旅遊市場的夥伴,也可獲得新市場學習的機會。

而教育訓練這部分,只要是因為疫情期間許多公司的年輕從業人員,都已經離開這個市場另謀生路,留下來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業者,現在就算旅遊業已經重新開放出入境遊,原先離開這個產業的年輕人能否再回來似乎是很困難,如果新血無法持續注入,將會造成產業接棒與斷層危機。

設立「成長學院」設計課程 協助會員精進自身能力

目前市場產品銷售都是使用網路行銷,都可藉由手機上一些APP軟體簡易操作即可上架銷售,這些操作對於年輕人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但目前留在業界這些上了年紀的夥伴們,要操作這些軟體介面可就很吃力了,因此協會將設立「成長學院」,並且設計一些課程,課程有google表單設置、linktree、影片剪輯、canva學習等內容,這些簡易的課程隨即轉化成會員們的生財器具,幫助會員們提升美編、上網、接單等作業能力,相信也會是會員朋友們最渴望與精進的內容。

成長學院的課程將規格化,從教材講義都將符合規範,尤其學員上課結束前要通過內部考試檢測,通過檢定者我們將頒發研修學習證明書,這樣才算他在此課程的結業,如果會員(經理人)爾後換工作時,在就業上也多一份專業證明。

增設多功能委員會 適才適用、充分發揮功效

旅行業經理人協會將增設多功能委員會,邀請協會熱心專才的會員加入各項委員會,適才適用讓協會會員有更多的服務學習空間,也讓各個委員會可以充分發揮功效,提升會員參與的興趣,藉此讓會員可以多聯誼多互動。經過3年因疫情而停頓的旅遊業,我們深知協會還需要為會員提供更多的服務,我們服務團隊已經準備好了,將以「成長學習、終生服務」為宗旨,勇於突破未來的挑戰,我們也將秉持初衷,再創旅行業經理人協會未來的巔峰。

▲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第11屆全體理監事合影。

▲(左起)PATA台灣分會長張奉文、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葉庭林、理事長交流協會理事長蘇乾亮。

▲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第10屆理事長彭培興(中)與貴賓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