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8期|2023.02.06|記者:陳妍潔
響應獨居長輩關懷計畫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會長柴俊林合作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工商建設研究會集結全台上千位企業菁英人才,並依照地區畫分為北、中、南、東共4區聯誼會,搭建各產業間與政府溝通之橋梁。其中中區聯誼會的會員們更是擁有極大的向心力與凝聚力,除了安排多項企業相關活動外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每年都會舉辦的「萬心揚愛」大型公益活動成為中區聯誼會悠久傳統。

▲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會長柴俊林(左3)、公益委員會主委陳沛瀅(左1)參與「不老騎士 為愛千里」記者會。

展現中區聯誼會凝聚力 上任後維持優良傳統 鼓勵企業投入壯大「萬心揚愛」公益活動

去年9月甫剛上任的中區聯誼會會長柴俊林偕同會員們延續過去過往優良制度,並將公益活動在今年轉為帶狀型活動,除一般募捐款外更鼓勵企業一同參與公益盛事,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以中區聯誼會的力量提升大眾對於長輩議題的重視與關懷。

推動觀光加強企業交流 每年舉辦大型公益盛事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涵蓋中台灣7大縣市工商企業負責人,雖旨在企業聯誼性質,但卻在過去建立許多完善的制度與傳統,在柴俊林接手第33屆中區聯誼會會長後,有觀光服務業背景的他亦積極推動觀光與企業間的結合,致力推動觀光主流化,並持續舉辦企業活動去加強會員間的交流,期許在上任後能讓中台灣各項企業活動能將效益發揮最大化。除過去舉辦企業交流活動的傳統外,「萬心揚愛」公益活動則是建研會中區聯誼會年度盛事,活動規模不僅逐年壯大,更不斷鼓勵企業親自參與,將過去多為1次性募款活動擴大成為帶狀性公益活動,延續對弱勢團體的溫暖與支持。

上任後合作基金會 響應不老騎士計畫

自去年接任中區聯誼會會長後,柴俊林除延續歷任會長帶領會員們所累積關懷社會的核心價值,亦投入與基金會的合作,聯合中區會員們首次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計畫與活動,並為基金會所發起的「2023不老騎士為愛千里」舉辦記者會,透過與長者環島之旅挑戰做結合,為「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做募款活動,將公益活動從一般環島募款性質,深入到訪視獨居老人的志工服務。

雖過去面臨疫情衝擊各式產業,然而中區聯誼會的公益活動從未因此停止,甚至更加凝結會員間的共識,延續過往學長們所堅持的公益良善之舉,讓中區聯誼會在各企業會員的支持下,得以凝聚善心將愛散佈台灣各個角落,貫徹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增加會員間的向心力。

協助辦理老人共餐 舉辦歲末圍爐辦桌

今年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更首次合作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老人共餐活動,配合基金會「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由公益委員會發起與基金會在嘉義縣東石鄉舉辦「長者戶外圍爐餐會」活動。中區聯誼會除捐款以外,同時還捐助食材與物資,其中亦有建研會學長鄧學凱其凱馨實業研發的台灣首個土雞育種品牌「桂丁雞」做為入菜食材,讓長輩得以享用健康豐盛的菜品。

圍爐活動由中區聯誼會會長柴俊林、執行長王盈舜、公益委員會主委陳沛瀅與副主委蘇振毅等人帶領團隊及21位建研會學長們擔任企業志工,陳沛瀅更特別安排擅長烹飪的有春茶館團隊加入,一同負責煮菜與陪伴長輩們共同享用佳餚,讓因為疫情減少與人交流機會的獨居長者得以感受年節團圓氣息,增進社會參與度。

▲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會長柴俊林(左4)、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戴綵屏(左1)、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左3)及團隊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老人共餐活動。

▲公益委員會主委陳沛瀅(右1)與志工們協助準備餐食。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會員擔任志工陪同獨居老人享受圍爐氛圍。

不老騎士活動開跑 傳遞中區聯誼會支持公益目標

今年2月下旬中區建研會於彰化溪湖另舉辦長輩共餐活動,並於3月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協助舉辦不老騎士環島活動起跑及達陣儀式,同時舉行建研會將募款所得捐贈之儀式。在柴俊林上任中區聯誼會會長後,公益活動的參與程度明顯逐步提升,他亦期盼在這屆能夠將公益活動延伸到不只單純募捐款,而是提高企業對公益活動的參與度,並透過系統性留下相關參與活動紀錄,延續過去優良傳統與發揚公益活動的善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