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期|2023.05.02|記者:王政
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參訪創意生活產業

▲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特別於4/18舉辦「第9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與跨業觀摩參訪」。

跨域學習、深度體驗 感受企業韌性與服務體驗的溫度

隨著經濟部工業局的觀光工廠輔導已邁入20個年頭,在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的積極推動下,越來越多消費者更認識這個從製造轉型觀光的產業,亦逐漸將其作為旅遊的目的地之一。

為了讓會員們能借鏡各個產業的優勢,作為未來觀光工廠發展的養分,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特別於4/18舉辦「第9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與跨業觀摩參訪」,在理事長許立昇的率領下,拜會同為工業局輔導的創意生活產業,包括走訪卓也小屋度假園區,同時也拜會雙潭農業文旅產業發展協會,藉由深度藍染文化導覽體驗、柴燒窯文化體驗等,深度學習與交流在地文化。

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表示,台灣擁有各種傳統產業轉型的成功商業模式,在政府長達20年輔導中創造精彩無比的過程,不僅讓許多隱形冠軍企業重新攀上高峰,更讓很多原先已沒落的產業增加收入或是提升知名度。透過此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的舉辦,特別走訪創意生活產業、特色農遊體驗,希望讓理監事們能不斷汲取各產業的優勢與特色,再傳授給每一為會員。觀光工廠輔導計畫至今已經20週年,期望2023年「觀光工廠旅遊年」作為一個分水嶺,放眼下一個20年能如同變形金剛一樣,業者們不畏疫情與潮流,持續優化自身條件,達到跨域加值。

走訪不同產業 戮力突破創新

臺灣創意生活產業協會的宗旨是以核心知識、高質美感與深度體驗,期望產業永續經營,此次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特別走訪臺灣創意生活產業協會理事長鄭美淑所創辦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看見累積20年的文化底蘊與農遊能量,看見創辦人對藍染教育與文化的推廣,對農遊時尚文創事業經營的堅持。

而特色農遊體驗部分則是到國際慢遊城鄉認證的三義鄉,感受春田窯的悠閒與靜謐,這個在水保局、縣政府、農糧署等多個單位協助輔導下,成功獲得金牌農村肯定與慢遊商店殊榮,不僅是場域持續加值的絕佳案例,更是觀光工廠在地經營時,能相互導客、相互借鏡的觀光夥伴。

▲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特別走訪創意生活產業與特色農遊體驗,作為觀光工廠在地經營時,能橫向連結、相互導客的合作夥伴與參考案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