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2期|2023.05.08|記者:謝旻蒨
山盟公益協會成立大會 專注4大目標

▲(前排左起)山盟公益協會理事詹喬愉、理事曹綺年、理事長吳祖光、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健行登山會理事長黃一元、旅奇週刊社長何昭璋、山盟公益協會副理事長郭賜福、台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蔡江城;(後排左起)長江大方國際法律事務所創辦人吳宏山、山盟公益協會監事黃茂林、秘書長宋佾俽、監事李建志、理事鄭智元、理事徐胤魁、候補理事黃天裕、常務理事伍元和。

結合山域環保、登山安全回饋山林 規劃種子計畫接軌國際

山盟公益協會致力於宣導登山安全及山林環保之理念,以「因山結盟,攜手公益」為協會宗旨,並積極推動4大目標,1、技術攀登;2、海外遠征;3、登山安全;4、山域環保,同時也會結合喜愛登山的志工,投入維護山林的公益行動。

傳達台灣山林之美 公益回饋台灣山林

山盟公益協會於4/26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現場邀請眾多成員共同參與,於會中通過組織章程、預算及選舉理監事等事宜,並由山盟公益協會理事長吳祖光為成員講述協會目標、工作計畫等,同時也提到協會創立之因,希望將台灣山林的熱愛傳達給更多人認識,同時也為年輕世代付出,規劃「種子計畫」培訓課程,提供專業技術訓練,計畫將在加拿大、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進行培訓,亦會有高階攀登課程,以此不斷增強協會成員的攀登能力,並期待能代表台灣走向海外、接軌國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山林優勢。吳祖光還提到由於台灣登山時常會產生安全問題,因此山盟公益協會將會積極推動登山安全,從山徑認養開始,邀請台灣個人或團體共同認養,接著再著手製作登山指示牌、路標、反光板等與登山安全相關的物品,希望以此協助登山者找尋回家之路,不再迷途。另外山域環保也是協會相當關注之重點,推動「排遺帶下山」、「使用者付費」理念,並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計畫於6、9、12月進行南2段淨山活動,也會配合其他團體協助進行山林環保、回饋山林的工作,共同推廣、保育台灣山林。

年度規劃活動 促進成員彼此交流

山盟公益協會的年度規劃活動,計畫將以每月12個主題向成員分享新知,其中包括越野跑、攀岩、冰雪攀、綜合技術攀登、溯溪、溪降、社群與KOL、戶外安全、生態、人文、健康、攝影等,也會進行每月的攀登聯誼,以此促進成員間的感情交流,亦會不定期的規畫公益活動、登山安全訓練課程、戶外活動等,讓成員持續增進自身實力,維護台灣山林美好印象,讓協會不斷壯大。

▲山盟公益協會於4/26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

第一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吳祖光
副理事長:郭賜福、何中達
秘書長:宋佾俽
常務理事:潘建源、伍元和
理事:胡瑞發、高紹陞、陳翔以、簡燕青、鄭智元、曹綺年、呂忠翰、張元植、詹喬愉、徐胤魁
候補理事:黃天裕、張光承
常務監事:陳文翔
監事:李建志、黃茂林、黃延任、黃鈺翔
候補監事:李柏毅
執行秘書:王怡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