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3期|2020.11.16|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週週出發 深度挖掘彰化在地美好 帶您看見觀光首都.幸福南投

▲(左起)彰化縣長 王惠美、南投縣長 林明溱

彰化真的很有料 但實在太低調 用高端團看見觀光大縣之美 從日月潭、國宴餐、文藝 方方面面看見觀光大縣的特色

從鹿港鎮長任內便不斷大力推廣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有悠久的歷史與文化、有淳樸且熱情的民風、有各類型的自然風光,加上農業與工業各半的佔比,豐富的亮點加持讓彰化實在難以定位,若真要界定它的品牌形象,「多元」可說是彰化的最佳代名詞。

王惠美特別強調,「彰化縣真的很有料,但實在太低調」,所以過往許多旅客與業者都不知道其中魅力,因此大多走馬看花。然而總裁假期的行程,能深度得挖掘彰化在地美好與特色,也因為截然不同的特色,讓目前行程推出已吸引相當多旅客參加。

走進扇形車庫 漫遊鹿港小鎮

彰化憑藉著著海岸線、高山、平原等地理環境的優勢,加上適合孕育農作物的環境,以及長達300年的悠久歷史,為這裡造就了難以想樣的觀光魅力,在總裁假期的安排下,您將能深度探訪充滿古色古香魅力的鹿港小鎮,還有欣賞彰化獨步亞洲的3個唯一,如唯一一座仍運轉的活古蹟─扇形車庫,這個做為火車頭旅館的建築,至今仍是許多鐵道迷的朝聖首選。此外,彰化還擁有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這座用7萬多片玻璃建造而成的建築,已成為著名的宗教信仰中心,也將在總裁假期安排下,親身走訪。

 

▲亞洲三項唯一之一的扇形車庫。

▲台灣玻璃媽祖廟。

 唯一可以乘坐牛車出海採蚵的遊程就在彰化。

王惠美特別指出,彰化相當適合高端團到訪領略其特色與魅力,從歷史、景觀到美食都任君挑選。如同目前主打高端體驗的「總裁假期」每週出發的方式,讓一團團的旅客都能親身感受彰化當地特色,對於行銷在地與觀光效益都相當巨大,民眾的消費更能帶動當地經濟,打造產業鏈的良善循環。

彰化擁有多元的面向,每位到訪的旅客都能獲得不同的旅程回憶,歡迎跟著總裁假期一起到訪彰化,親身譜寫出對於彰化的獨特感受。

南投縣大家長─林明溱十分擅長觀光行銷,而南投也在他的「三大幸福政策」下,逐漸發展成享譽全台的「觀光首都.幸福南投」。

林明溱表示,作為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府─南投,它身居台灣的心臟地帶,雖沒有壯麗的海景,卻有著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在內共41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綿延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綠海奇景;也有全台最長的濁水溪蜿蜒於此,搭配舉世聞名的日月潭點綴,青山綠水加上盛產農特產品,讓南投從早期便以好山好水的形象,成為全球旅客追捧的旅遊勝地。

南投亮點十分多元,但大多旅客都僅知道遊覽日月潭,而總裁假期特別規劃了南投深度之旅,讓旅客能親身走進這個不靠海的山城,從品味美食、啜飲好茶,到享受世界級景點,對於南投認知將會有截然不同的觀感。

 

▲擁 有優越地貌的南投,坐擁眾多自然美景吸引旅客目光,圖為清境高山美景。

一低三高策略 讓您享受不壅擠

的南投瞄準後疫情時代的到來,林明溱積極將南投縣打造為國際級的觀光首都,縣府特別規劃「一低三高」的旅遊方案來調整南投縣的觀光體質,透過低乘載分流避人潮擁擠。三高則是:高品質、高價值、高安全性作為主軸,從餐廳、遊樂區、景點,到包裝商品的旅行社,都遵循著3高的堅持,戮力維持景區的妥善率、餐廳的食安等面向,期盼讓旅客享受到最深度、最具安全性的南投之旅。

而在政策的推行下,參加總裁假期、到訪南投的旅客,便能在最舒適的環境中,輕鬆感受南投的美好,不論是揮別人山人海的日月潭體驗遊船,或是在充滿藝文氣氛的茶坊品茶,也能享用以在地作物入菜的國宴美食,都將讓旅客對於南投擁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日月潭是南投的代表景點。

 全球唯一用紙做成的教堂:「南投紙教堂」。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