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4期|2021.02.01|記者:王政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 祝福牛年好運到

面對疫情的突如其來侵襲,讓台灣觀光市場瞬間進入冰河期,所幸在政府與產業的共同努力下,台灣迅速走出困境,以國旅先為台灣觀光市場奠定強大的基礎,並讓世界看見台灣已經準備好的一面。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張錫聰

放眼2025年超前部署制定目標 致力創造台灣觀光發展新契機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表示,雖然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但也給台灣一個提升國民旅遊品質的轉機,更考驗疫後能否繼續吸引愛出國的民眾留在台灣旅遊消費。觀光局為了疫後觀光超前部署,特別於1/18、19舉辦「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以「超前蛻變駕馭未來」為主題,邀請趨勢分析專家、各部會代表、KOL、觀光產業聯盟及轉型成功業者參與,凝聚觀光主流化共識,鼓勵觀光產業及早掌握後疫情的競爭優勢,持續運用國旅動能,帶動區域發展與創造觀光效益,借力使力創造台灣人挺台灣的優質觀光旅遊產品,未來也能在國境開放後放眼全球來台市場。

超前部署2025 穩固國旅、放眼國際

為了跟時間競賽,交通部觀光局已研擬「Tourism 2025-台灣觀光邁向2025方案」,衡酌疫情變化及產業轉型重點,調整策略布局推出前後期計劃:

前期以2021~2022年為主:先持續提振國旅,以整備分區旅遊特色及提升景區品質,引導產業配合政策轉型開發主題旅遊產品,優化產業經營能力及培養專業職能,以及加強數位科技應用等為重要策略。

後期則是規畫在2023~2025年:「布局衝刺國際」,除持續提振國旅外,國境未解封前,先透過線上行銷來維持國際旅客的好感度及熱度,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合作推動國際安全旅遊泡泡。

隨著國境解封後,觀光局將適時啟動市場開拓,優先瞄準日本、韓國、越南、港澳、紐西蘭等五大市場招客,並透過「廣拓觀光客源」策略精準行銷,期打造台灣從防疫大國成為觀光大國。

張錫聰強調,觀光局會持續落實觀光主流化,再整合中央、地方及產業資源能量,開發及包裝具獨特性、吸引力的地方觀光資源、活動與旅遊商品,形塑台灣優質旅遊形象。觀光產業是從中央及地方、產業各界分工合作的志業,值此艱困時期更需全國一起努力,一同來創造台灣觀光發展的新契機。

 

 台灣擁有多元的魅力,加上防疫卓越,可望成為國境開放後國際旅客出遊的首選目標。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