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0期|2020.04.06|記者:王政
菲律賓大堡列世界最美海灣之選「千島之國」菲律賓再奪國際獎項肯定
圖片提供/菲律賓觀光部、本刊圖庫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評點Pujada、Mayo、B ale t e三海灣入列 嬉遊珊瑚海、潔白沙灘、潛水地NO.1
走進菲律賓第3大城大堡市 純樸民風、優美自然風光成最佳誘因 邀您走進總統故鄉感受亮麗風景線

菲律賓觀光部(DOT)於2/17指出,去年菲律賓接待國際遊客量增加了15.24%,高達826萬人次,增長超過15%。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除了1月份外,去年各月份菲律賓接待國際遊客量都達到兩位數增長,顯示出其強勁的旅遊需求。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 Dr. Hazel Habito Javier

菲律賓大堡列世界最美海灣之選「千島之國」菲律賓再奪國際獎項肯定

從客群分布來看,韓國仍舊蟬聯菲律賓 最大客源市場寶座,訪菲的韓國遊 客數量達198萬人次,增長22.48%;其次 是中國,訪菲遊客量達174萬人次,增長 38.58%;美國是第3大客源市場,訪菲遊 客量達106萬人次。而出境旅遊市場強勁的 台灣,在赴菲旅遊人次上同樣表現亮眼,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數據統計,去年1~12月 份期間,總計有33萬人次前往菲律賓。

會讓全球旅客都爭相前往菲律賓的最大 原因,在於它座擁7641個島嶼,素有「千 島之國」之稱,而每個島嶼的都有迷人且 與眾不同的特色,作為旅遊目的地,它同 時擁有熱鬧的城市景觀、鄉村的自然野 趣、海洋的廣褒繽紛,這些景色透過3小 時不到的車程,或是1段國內飛機航班就 可一次飽覽。也因其島嶼眾多,就算旅客 曾經來過菲律賓也不一定能夠看 盡其自然之美,讓旅客一再 前往、流連忘返。

雖然目前面對新型 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 響,許多旅遊市場都無 法前往,但展望未來,菲律賓是最靠近台 灣的國家,值得同業預先規劃,準備迎接 觸底反彈的無窮商機。就如同擁有無數亮 點的菲律賓,日前更獲得「世界最美麗海 灣組織」的評選,將位於大堡(Davao) 的3個原始海灘列入最美海灣的行列,顯 示出「千島之國」所擁有的無盡魅力,就 等您來挖掘。

 

▲東大堡憑藉著優美的自然風光,於日前獲得「世界最美麗海World, MBBW)」評選3處原始海灣加入最美海灣行列。

連MBBW都驚豔的旅遊景點 3大原始海灣入列

總部設於法國中部瓦訥市(Vannes)的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The 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 MBBW)」,成立於1997 年,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支 持的國際性NGO組織,目前該組織有26個 國家共40個海灣加入,包括法國聖米歇爾 灣、韓國麗水灣、越南下龍灣與芽莊、日 本的松島、九十九島灣、富山灣, 以及台灣澎湖灣等,都是MBBW 的成員之一,而每年在各個會 員國召開的組織大會,也象徵 共同維護全球海灣的決心。 位於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東大堡 (Davao Oriental),近日 有3處原始海灣最近剛通 過MBBW的審核,成為世界 上最美麗的海灣之一。

東大堡於去年10月分於MBBW在日本 召開會議期間提出申請,根據今年1月分法國 的財務主管Guy Rousset和加拿大執行長博達 (Bruno Bodard)造訪東大堡,並且進行為期 4天的實地勘察後,於2月中旬正式証實,包 括Pujada,Mayo和Balete等3個海灣都已通過審 核,成為”世界最美海灣“的新成員之一。

此次獲得殊榮的Pujada、Mayo和Balete,隸 屬東大堡省的首府馬帝管轄,該地區擁有多 達25種珊瑚構成的繽紛海底世界,豐富多樣 的海洋生態,對於潛水愛好者而言是絕佳去 處。由於海灣周遭環繞原始且人跡罕至的潔 白沙灘,因而也被遊客稱為“美麗天堂”。

 

▲大堡優美的海景,是成功吸引旅客到訪的最佳誘因。 

菲觀部持續推廣大堡 值得您到訪一遊

而此次榮獲殊榮的東大堡,便位於菲律賓 南邊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它是菲律賓 境內僅次於呂宋島的第2大島,山地、高原廣 布、四周環海,享有「南海樂園」美稱,當 地高爾夫球、水上活動及登山健行等盛行。 其首府大堡市(Davao City)是菲律賓第 3大城,它不僅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 家鄉,杜特蒂過去曾經擔任大堡市長 22年,在其的大刀闊斧改革下,大堡 從引人疑慮的治安中脫胎換骨,治安相 當良好,境內民風純樸,變成全菲律賓的典 範,幾乎不敢有訛騙旅客的計程車司機。旅 客可輕易感受到當地人的好客與熱情,享受 愉悅且完美的假期。

當地還有多元的亮點值得一訪,這裡不但 是菲律賓水果生長得最多、最好的地方,更 是難得適合可可亞生長的地方,物產豐饒、 自然環境保存良好。此外,特色景點同樣吸 睛,像是錫亞高島(Siargao)是著名的衝浪 勝地、西部的阿波火山(Mt. Apo)是菲律賓 最高的火山,素有菲律賓版的富士山之稱。 若想品味美食,這裡還有新鮮鮪魚、鳳梨等 特產,以及當地繽紛多元的美食,都很值得 旅客前往一探究竟。

▲盛產鮮甜水果的大堡,讓無數饕客都垂涎不已。

走進大堡欣賞保育類國鳥 菲律賓鷹展翅高飛

大堡還有一項珍貴的寶貝,就是 被列為極瀕危物種的菲律賓國鳥─ 菲律賓鷹。菲律賓鷹又名食猿鵰, 是全球體型最大、數量最稀少的大 型鵰類,翅膀張開體型可達3公尺, 有「世界上最高貴的飛翔者」美稱。

菲律賓鷹只曾在菲律賓的4座島嶼被看見 過,由於繁殖的速度趕不上自然環境改變 的速度,數量急遽減少中,目前僅存不到 800隻。菲律賓老鷹基金會〈Philippine Eagle Foundation〉特別為牠們準備了適合生長的 環境,並積極復育,企圖挽回牠們瀕臨絕種 的厄運。而復育中心Philippines Eagle Center 則是可以觀賞到這些菲律賓鷹的鷹姿,雖然 外觀兇猛,但其實有相當大的反差萌,加上 這裡還有鱷魚、長尾猴、山豬等動物,讓旅 客能近距離欣賞這些動物的可愛模樣。

萬事俱備 無數商機待您開發

菲律賓觀光部會如此向台灣市場推廣大 堡,是因為當地發展相當完善,無論是機場 設施、飯店、整體交通水準都已萬事俱備, 搭配上當地的美食、自然美景,與歷史人文 等,可說是旅遊亮點無數,旅遊發展潛力巨 大。未來相信在度過疫情的影響後,隨著旅 遊市場逐漸恢復,台灣開飛直航大 堡的航班指日可待,可望為台 灣同業帶來更多元的包裝選 擇。

▲大堡的飯店、住宿部分選擇眾多,便利旅客前往。


▲在大堡,旅客能體驗到驚險刺激的飛索。


▲在大堡感受精彩的泛舟之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