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4期|2019.10.03|記者:王政
LCC紛紛加入台韓天空戰場 韓籍航空持續拓點 台籍航空不遑多讓

台灣旅客出遊選擇更多元 台北、高雄航線仍是韓籍LCC布局主力戰場 花蓮成為新拓展市場
台籍L C C積極插旗 台灣虎航預計明年開闢桃園─仁川航線 飛航韓國4大航點全台NO.1

LCC紛紛加入台韓天空戰場 韓籍航空持續拓點 台籍航空不遑多讓

一個旅遊市場的火熱程度,可以從LCC在當地的布局與拓展看出來,一如台灣市場,已經有海內外26家LCC布局,由於台灣的獨特地理位置,成為以4小時內航程為主定律的LCC爭相進場。

根據統計,2018年台韓雙方交流達213萬4,455人次,今年1~7月雙方互訪人次已達132萬以上,成長率較去年同期達9.35%,其中,南韓民眾赴台人數達62萬8,362人次。也因此,隨著韓日雙國發生摩擦後,許多韓國籍LCC便迅速調整策略,將運能投入到台灣市場,頓時台灣民眾與韓國旅客互訪的選擇更多了,不僅飛航桃園的航班或運能增加,高雄亦成為LCC的新興戰場,花蓮也有新航線登場,打造最為便捷的空中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韓國市場逐漸注意到南台灣,遊客不再只去台北、九份,連韓國綜藝節目也常到高雄、墾丁取景,包括韓國人氣男團EXO到高雄拍攝「爬梯子旅行」第2季,今年初有韓國綜藝節目「窮遊豪華團」拍攝取景,節目播出後頗獲好評,預計將吸引不少韓國遊客到訪高雄。

易斯達航空 開闢花蓮、高雄─仁川航線 花蓮─釜山有望登場

於2007年成立的易斯達航空(EastarJet),以金浦、仁川為樞紐機場,透過充足的機隊,從韓國國內線穩紮穩打,進而向外開拓出台灣、日本、曼谷、大陸、香港等國際航線,成為韓國最具規模的低成本航空之一。易斯達航空於2012年開航松山-金浦航線,2016年再開航桃園-仁川航線,去年9月則是開航桃園-清州/濟州等航線,提供台灣旅客飛往韓國熱門目的地的便捷交通。也因為看好市場發展,易斯達航空將於10月份正式開闢高雄與花蓮前往仁川的航班,為旅遊市場注入全新活力,這也是台韓交流史上首次有韓籍航空飛進花蓮的天際。

易斯達航空 預計於10/29開始花蓮─仁川的航線服務,將以737-800機型飛行,座位數達189個。透過花蓮─仁川的航線,預計將為當地帶來更多外籍旅客,以往韓國旅客大多得經由松山、桃園來台,然後再前往花蓮,在當地卻僅能待上1天時間,十分可惜。而隨著直飛航線的開闢,韓國客將能更深度品味花東的美景與人文。不僅如此,易斯達航空也持續評估花蓮開闢釜山直航的可行性。

此外,易斯達航空也預計將於10/30開闢高雄─仁川航線後,以每週一、三、五、日的午去早回航班飛行,利於韓國旅客認識南台灣的眾多亮點。

濟州航空 9大航點展現亮眼載客率 11月份再增釜山運力

以「KOREA’sNO.1LCC」為目標的濟州航空,已發展成韓國航線與機隊最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透過仁川機場、釜山作為飛航樞紐,成功打造出優異的品牌。

為了滿足市場所需,濟州航空於10/2起開航台北─濟州航線,而隔日10/3起高雄─濟州也將加入,加上10/2啟動的高雄─釜山夏季班表服務,將讓原先擁有6條台韓航線的濟州航空,飛航網絡擴增到9條,成為台韓天際間服務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民航局統計,濟州航空8月份載客率方面在各航線表現都亮眼,尤其台北─仁川、台北─釜山等航線甚至都寫下9成多的佳績。也因此,濟州航空預計11月再增加台北─釜山的早班機,搭配原先的Daily紅眼航班,屆時旅客可依照需求,搭乘時間帶漂亮的早班機,或是晚上紅眼航班搭乘擁有豪華經濟艙「NEWCLASS」配置的737-800客機服務,通通任君挑選。

此外,濟州航空在仁川國際機場推出貴賓休息室「JJLounge」,除了餐飲提供外,更規劃了可以親自下廚的DIYFOOD,以及舒適的沙發區與家庭休息室等設施,相當適合高雄來回的旅客,在回程時可以盡情享受舒適的候機環境,歡迎包裝團體的業者踴躍洽詢。

台灣虎航 明年開闢桃園─仁川 打造台籍航空飛韓國航點NO.1

身為台灣唯一一家本土LCC,台灣虎航透過11架平均機齡僅4.2年的A320客機,以台北、台中、高雄為基地,飛航日本、韓國、泰國、澳門及菲律賓5國,開拓出22個航點、29條航線,在靈活的票價策略、多元的服務選擇加持下,已經成為消費者喜愛的航空公司。

目前在韓國的布局上,台虎共飛航了3大航線,包括「桃園-釜山」飛航每週一、三、四、六、日;「桃園-大邱」提供每週二、五出發航班,而「桃園-濟州」則有每週二、三、五、六的出發選擇。而放眼明年,台虎則預計開闢「桃園-仁川」航線,屆時將以每週3班的運能為主(去程為每週二、五、日;回程為每週一、三、六)。

對於同業在操作上,除了仁川、濟州等熱門選擇外,也可運用每週2班的大邱與每週5班的釜山,串連天天出發的航班,讓旅客除了單點進出的商品外,也可以選擇不同點進出的多元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台虎正積極引進新客機,透過租賃與購買的方式,將有15架A320neo客機從2021年起陸續加入營運,預計2027年將全數汰換完畢,成為台籍機隊最年輕的航空公司。

釜山航空 高雄預計開闢仁川航線 積極評估台中市場

釜山航空自2008年10月開航後,短短10年便開啟釜山通往國內外32個航線,更因為優異的飛航表現,於去年由韓國國土交通部頒發「飛航安全」航空公司中獲得A級殊榮;另外並有2家韓國評論機構,評論出低成本航空中以「服務」項目第一名為釜山航空。

釜山航空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朴鐘勳表示,台灣一直是重要的市場,除了北高皆有飛航釜山外,台北─大邱航線也在開航後廣受旅客好評,相較去年更成長14%之多。

在布局上,台北─釜山將維持Daily2的運行,繼續成為往返兩地最大運能的韓籍航空,高雄─釜山部分也因為看好市場發展性,冬季仍維持天天出發的運力,更將原先195座的客機改為220座。

而放眼未來,由於台北的時間帶申請不易,因此除了將於10/27先行投入高雄─仁川的開航,以每週4班的日航班,為高雄與韓國與日俱增的旅客外,釜山航空也積極評估台中市場的布局,期盼透過深耕北中南3大城市,為台韓市場開啟全新里程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