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2007.08.23|記者:王志峰
《中國達人》駿樺旅行社副總經理 潘成地
學電子出身的潘成地,因為對於旅遊有高度的熱情,所以在工作之初就決定轉往旅遊業,沒想到一做就是15年。潘成地當初只因單純嚮往就投身旅遊業,從旅行社小弟做起,每天不厭其煩的送件、取件,經過一年多的磨練,總算贏得老闆青睞,得以前往國外見習導覽,一償宿願。現在的潘成地,已經成為駿樺旅行社副總經理,他以累積多年經驗教導部屬,做旅行業想要走得長久一定要「穩紮穩打、蓄勢待發」,隨時做好準備,才是生存之道。
駿樺旅行社總經理潘成地

最佳準備 誠信出擊

駿樺旅行社副總經理潘成地對於旅遊產品有高度的要求,他認為,「旅遊是重質不重量的一種服務,有好的產品才有好的銷售成績」。

他包裝產品一定親自採線,對於員工的要求更是作風明確,以「愛的教育、鐵的紀律」管理公司,讓公司同仁對於旅遊工作更加謹慎。潘成地對於專業知識更是要求,像是教導外勤人員包裝產品應該注意的事項,採用影帶教學,敦促部屬學習各路線的相關知識。

提出好主張   三厚行銷

潘成地認為一個好的銷售人員,必定有「三厚」:臉皮厚、腳底厚、錢包厚,「『臉皮厚』就是要有自信,勇於為自家的產品宣傳;『腳底厚』指的就是要勤快,勤快的詢問旅客的需要,滿足旅客的需求才算是好的服務;而『錢包厚』就是前兩項努力的結果。」因此要想錢包厚,潘成地強調一定要對產品有信心,對旅客服務要勤奮。

利用簡單而明白的經營方法,駿樺在大陸市場已經佔有一席之地,潘成地認為要能在市場上大放光芒必然不能隨波逐流,因此,「駿樺推出的產品都是品質中上、價格中庸的旅遊商品,目的是在於客人的口碑與回流率。」

潘成地相信,有好的商品就能創造好的口碑,旅客自然能比較出優質商品與劣質商品的差異,要讓旅客再回頭,相信就不是難事,現在駿華更積極佈局網路平台供同業、直客使用,建構更豐厚的內在,以服務日益增加的客源。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