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7期|2019.06.04|記者:劉彥廷
海旅會X甲聯會 舉辦山西同業考察晉一步感受山西好風光

不同於市場傳統行程 特別規劃「晉東南路線」 前往太行山八泉峽、晉祠、皇城相府等人氣景點 令人驚艷
山西旅遊資源豐富 文化底蘊深厚 近年來快速發展 交通便利 透過直飛太原優勢 輕鬆探訪山西文化和旅遊魅力

▲海旅會與甲聯會團員於太行山八泉峽景區合影。

海旅會X甲聯會 舉辦山西同業考察晉一步感受山西好風光

為進一步推廣山西旅遊資源及深化兩岸旅遊同業交流,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簡稱海旅會)與台灣甲種旅行業聯誼會(簡稱甲聯會)於5╱2~7共同舉辦山西旅遊同業考察,行程安排前往喬家大院、平遙古城、太行山八泉峽、皇城相府、炎帝陵等知名景點,讓台灣業者收穫滿滿,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李榮鋼、晉城市政府副市長梁麗萍等人更是親自出席接待,雙方交流熱烈,活動圓滿成功。

▲海旅會與甲聯會山西考察團員於晉祠合影。

 

山西省是中華文化發祥地之一,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擁有多個世界自然遺產與文化遺產,透過中國東方航空、長榮航空和遠東航空自桃園直飛太原,以3小時航程,便能輕鬆抵達,多年來深受台灣旅客喜愛與歡迎。

甲聯會副會長王明俐表示,透過此次考察,與30多位甲聯會夥伴一同前往山西,實地了解當地的旅遊資源,獲益良多;市場上行程多以晉北、晉南路線為主,例如晉北前往五台山、雲岡石窟、雁門關、懸空寺等地,晉南則走訪壺口瀑布,此次在海旅會用心安排之下,特別前往「晉東南」路線,讓業者感受到不一樣的山西魅力,像是太行山壯麗的群山秀水,也走入皇城相府、晉祠等百年歷史古蹟,大開眼界。

    

▲(左起)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李榮鋼、甲聯會副會長王明俐。

 

▲晉城市政府副市長梁麗萍(前排右5)、甲聯會副會長王明俐(前排右7)及甲聯會團員和貴賓合影。
 

▲(左起)甲聯會秘書長堯惠美、山西太平洋國際旅行社入境部經理楊晨希、副總經理劉鋒、總經理王屹宏、副會長王明俐與導遊、貴賓合影。
 

山西快速發展  城市變化大  吸引回流客再次感受

山西近年來發展快速,不僅高速公路全面開通,串聯各城鎮特色景區與歷史景點,今年更興建「網紅公路」,全長136公里,串聯100多景點,可接到天龍山石窟等著名景區,未來業者也可進行包裝,不僅省時便捷,更增添產品的變化性與話題性。

山西省的酒店選擇更是多元化,例如此次考察行程入住國際5星級太原洲際酒店,客房寬敞舒適,裝潢典雅,擁有新穎設備:健身房、游泳池、水療養身中心等,讓業者備感尊榮,身心靈徹底放鬆,未來包裝必能滿足台灣旅客需求。

甲聯會30餘位前往考察  未來將大力推廣山西產品

王明俐指出,特別感謝海旅會的邀請與協助,讓甲聯會會員能藉此機會到山西進行考察,並與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代表、山西各大地接社代表交流,充分了解到山西旅遊現況與最新資訊。

透過6天的踩線行程,參觀了眾多山西著名旅遊景點,例如喬家大院、欣賞《又見平遙》秀、八泉峽、炎帝陵、皇城相府、山西醋文化園、晉祠等地,充分感受到山西文化與旅遊的迷人之處,接下來也會持續舉辦相關考察及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兩岸旅遊交流及開拓大陸旅遊市場商機。

▲晉城市文化和旅遊局舉辦推介會及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

 

山西旅遊亮點

太行第一雄峽~八泉峽

八泉峽是太行山最熱門、也最壯美的景區之一,峽谷全長13公里,流域面積60平方公里,景色壯麗,氣勢宏偉,到此能先搭乘遊船,穿梭於峽谷溪流中,並漫步於峽谷溪流步道,最後再搭乘空中纜車及透明電梯下山返回,海陸空全體驗,峽谷的神奇風光盡收眼底。

▲搭上空中纜車,整個峽谷風光盡收眼底,最高處達到海拔1,100公尺!
 
 
 
 

 

▲八泉峽景區的峽谷風光氣勢磅礡,不輸美國大峽谷。

 

▲ 搭乘遊船穿梭於峽谷溪流, 景色美麗動人。

 

中國罕見明清兩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築群~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晉城市,是《康熙字典》總閱官─陳廷敬故居,原名中道庄,因康熙皇帝2次下榻於此,故名「皇城」,總面積3.6萬平方公尺,分為內城、外城2部分,共有640間房屋、16個庭院,以及藏兵洞等,被譽為「中國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

▲參觀中華字典博物館,以了解中國第一部以字典命名的漢字詞書─「康熙字典」。
 
 
▲來到皇城相府,旅客能登上城牆上,欣賞整個古堡住宅風光。

 

遺留千年的珍貴世界遺產~晉祠

晉祠位於太原市,始建於北魏前,為紀念周武王次子叔虞而興建,距今已有千年歷史,祠內擁有十多座古建築,保留中國古代祭祀建築、園林、雕塑、壁畫等文化藝術,其中景區中的難老泉、仕女像、聖母像被稱為「晉祠三絕」。

▲晉祠中最著名的聖母殿,是至今唯一保存下來的宋代木構建築,也是中國最早出現的「龍盤柱」原型。

 

中華民族始祖、農業之神~炎帝陵

炎帝陵位於山西高平市,是中華民族始祖、農業之神─炎帝的陵墓,在此有發現最早的炎帝陵石碑及神農帝農耕時代多個歷史紀錄,被譽為「炎帝故居」;近年來固定舉辦「海峽兩岸同胞炎帝故里民間拜祖典禮」,吸引台灣各地方多個宗教團體到此朝聖祭拜。

▲ 炎帝陵景區建築面積11,000平方公尺,是尋根問祖、緬懷始祖的重要祭祀場所。

 

不可錯過~山西美食

 

▲在山西會館用餐,有機會欣賞到龍鬚麵現場製作、單車削麵等精彩表演。

 

 

▲山西高平傳統小吃─白起豆腐,是源自於2千年前秦國名將白起的故事。
 
 
▲山西特色糯米油糕,以黃米為皮,內餡放入豆沙、棗泥等經油炸製成,非常好吃。
 

▲山西大同銅火鍋是當地過年過節或招待親友的一道知名料理,令人垂涎三尺。

 

山西必看大秀~又見平遙

▲《又見平遙》是大陸第一個大型情境體驗劇,無論是劇情、特效、演出都具有高水準,可說是目前「零負評」的大陸必看大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