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期|2010.07.19|記者:謝筱華
新東北大聯盟「季節主題」引領產品新玩法
隨著溫度飆升,對付越來越熱的氣候,到山區避暑是一好方式,在中國東北三省中,哈爾濱夏季旅遊元素豐富,為了提振夏季旅遊誘因,哈爾濱市旅遊局多年來持續以節慶展現哈夏魅力,結合各大景區的繽紛萬象,成功奠定冰城夏都地位。

從哈爾濱看三省深度遊 冰城夏都Cool到底

中國海峽旅行社(台灣)總經理許淑玲表示,長期操作東北旅遊,除了冬季冰雪元素外,夏季景色更美、氣候舒適恰如其分,從遼寧省、吉林省到黑龍江省,不管是單省深度遊或三省全覽,幾乎都有難忘的收穫,除了中國文化與旅遊景區的推陳出新外,還有北朝鮮、莫斯科的異國風,其中,哈爾濱的夏季旅遊推廣項目相當齊全,各大旅遊景區主題明確,有利於包裝成8天∼12天產品,推薦予同業銷售夏季東北特色之旅。

哈夏之旅 哈爾濱第一名片

分析季節旅遊特色,哈爾濱市旅遊局以「夢幻冰城·浪漫夏都」為2010哈爾濱之夏旅遊文化節定調,7∼8月備受關注的有「第二屆哈爾濱森林音樂節」活動,其設定在亞布力旅遊度假區的《快樂森林篇》、平山風景區的《生命旋律篇》、太陽島的《浪漫夏日篇》、伏爾加莊園的《美麗田園篇》,四大主題結合音樂、舞蹈、營火晚會、現場歌手表演、魔術表演....等項目,展現哈爾濱在地旅遊特色,濃郁的俄羅斯建築風格與大片森林資源相應而生,對台灣觀光客而言是一印象加分。

哈爾濱周邊有12座國家級森林公園,以及大型風景度假區,其中太陽島風景區擁有哈爾濱市最大的濕地資源,亞布力旅遊度假區則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加上稀有的伏地松植被與一億年前地殼運動形成的高山石海,相當壯觀;而伏爾加莊園則是哈爾濱最大的經典俄羅斯風格主題建築群,值得一提的還有代表哈爾濱旅遊的松花江生態旅遊,搭乘遊船感受松花江生態也是新玩法。

美景呼喚 長白山當令遊

許淑玲表示,兩岸直航後在航班運用上,業者可包裝「哈爾濱、瀋陽、大連、長春」4個直航城市的對飛資源,有利於東北各重要城市的銜接,迅速縮短拉車時間,除減輕旅客不適外,也讓旅遊規劃更為暢快。

在旅遊路線方面,哈爾濱與長白山、牡丹江鏡泊湖,一氣呵成的串連是夏季搶手必遊路線,新東北大聯盟全產品強調住宿A檔酒店、餐標透明化,以「東北三省全覽∼長白山鏡泊湖8日」之旅為例,除了哈爾濱外加上瀋陽、長白山、鏡泊湖等地,深入三省最精彩特色景點,從哈爾濱中央大街、太陽島公園、松花江、聖索菲雅教堂,到牡丹江鏡泊湖風景區、吉林偽滿州皇宮與長白山風景區,探探看天池真面貌。

除陸續推出生態避暑遊外,許淑玲指出運用現有資源提供新鮮感、創新東北玩法,是經營東北旅遊的使命,不管是現在或未來,提供同業可以獲利的東北產品更是一直以來的重點,以季節搭配活動,以主題串連周邊,讓東北三省產品更加穩固,更有話題,一起做大市場。

1.哈爾濱市旅遊局局長楊杰
2.中國海峽旅行社(台灣)總經理許淑玲

1.亞布力旅遊度假區大片的原始森林資源,盡展哈爾濱繽紛的自然生態。
2.哈爾濱音樂之夏音樂會,展現冰城的藝文氣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