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5期|2014.03.20|記者:沈心怡
3╱11中俄朝3國代表召開旅遊圓桌會議
由吉林省旅遊局主辦,東北亞多目的地旅遊促進中心、琿春市旅遊局承辦 的「中俄朝圖們江區域旅遊廳(局)長圓桌會議」於3╱11在琿春市隆重 召開。對於促進東北邊境的經濟發展具有實質意義,對中俄朝3國旅遊更 是極具意義的里程碑。深耕大東北區域多年的中國海峽旅行社董事長暨 旅行公會總會大陸委員會召集人許淑玲密切關心此會結論,未來將據此共 識及3國實際商議進度量身打造商品,使產品與時俱進,絕不負中國海峽 「東北王」的美名。
中國海峽董事長許淑玲 長年親自考察大東北區 域,是產品能不斷推陳出 新的秘訣。

中國海峽董事長許淑玲 加大力度推廣中俄朝跨國遊

為了推動大東北區域的旅遊,中國 海峽旅行社董事長暨旅行公會總 會大陸委員會召集人許淑玲多年來頻繁 奔走兩岸,近年更致力於推動中俄朝跨 國旅遊,在爭取台灣旅客簽證條件方面 著力甚深;此番3國政府旅遊部門高層 首次連袂召開圓桌會議,顯見發展力度 已受到公部門矚目,證明中俄朝3國遊 的確深具市場潛力,也彰顯中國海峽董 事長許淑玲對於市場發展方向研判之精 準及市場開發魄力,未來前景無限。

中俄朝圓桌會議 官方出手3國遊前景可期


做為中俄朝3國遊首站的琿春,早在 2012年便被中國國務院批准為「圖們江 區域國際合作示範區」,旋即舉辦「東 北亞旅遊論壇」,2012年及2013年都獲 得很大迴響。圖們江下游區域向來被譽 為「東北亞金三角」,3國陸路接壤, 極具優勢。琿春市常委、政府副市長兼 國際合作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馬雲驥 表示,目前琿春已將旅遊業納入發展重 點計畫,頃全市之力深化與比鄰的俄羅 斯濱海邊疆區以及朝鮮羅先市的國際合 作;吉林省旅遊局局長趙曉君則表示, 此番省旅遊局主動發起圓桌會議,就是 希望建立有效協調機制,並透過機制解 決中俄朝在旅遊合作方面所遭遇的實際 問題。

中俄朝邊疆緊密相連 3國聯手打造國際知名旅遊品牌

朝鮮方面則是於2011年將「中俄朝環 形跨國旅遊線路」正式投入營運,此後便 成為國際性知名旅遊品牌。俄羅斯則是提 供實際數據佐證:2013年俄羅斯濱海邊 疆區的出遊人數為67萬人次,其中到吉林 省旅遊的俄羅斯人高達11.8萬人次,顯見 中俄雙邊旅遊的熱度逐步提升。

會議以「合作共贏,開闢未來」為主 題進行討論,與會者達成共識,認為在 全球經濟未來將由旅遊帶動的背景下, 3國旅遊公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交 流、擴大合作。

由中國海峽發起並擔任操作中心的 「新東北大聯盟PAK」,繼年初突破3國 簽證問題後,將參酌此次會議內涵,打 造更切合旅客需求的新產品。搭配南方 航空台北─長春航線,推出週一╱週六 出發的雙國8日,以及週四出發的3國8 日,在官方力挺下逐步強化旅遊相關軟 硬體,共同推動東北邊境跨國旅遊,一 齊邁向可見的榮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