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6期|2018.10.29|記者:劉彥廷
四川旅遊推介會盛大登場

▲大美川蜀PAK參加四川推介會,氣氛熱鬧。

阿壩州、茂縣、小金縣進行推介 展現豐富多樣的旅遊魅力 國航、川航執飛成都 大美川蜀PAK&國航假期 帶動商機

為進一步加大四川旅遊在台灣市場的推廣力度,以及促進川台旅遊業界的合作交流,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特地於10╱22假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辦台灣場推介會,由四川省自貢市、廣安、資陽、成都、阿壩州等代表來台,透過一系列精彩推介和動人影片,充分展現四川各地區旅遊特色與魅力,現場交流熱烈。

 

▲國航假期PAK熱情參與四川推介會。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左3)、四川省自貢市旅發委副主任余勇(左5)、四川省廣安市旅發委副主任賀中福(左7)、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卿(左10)及貴賓合影。
 

阿壩州3大世界遺產 自然與文化具吸引力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旅發委代表推介指出,阿壩州擁有3大世界遺產,包括台灣人最熟知的九寨溝、黃龍和四姑娘山大熊貓棲息地─臥龍,旅遊資源豐富,同時也是黃河、長江重要的水資源涵養地,有著世界最高的高原濕地─若爾蓋濕地,景色壯美;在文化部分,有被譽為「石砌建築典範」的藏羌碉樓及村寨、被譽為「中國圈舞活化石」的鍋莊、莎朗,文化燦爛。

阿壩州堅持生態、文化與旅遊業態相融合,大力發展全域旅遊,目前建成大陸國家和省級風景名勝區9個、森林公園4個、濕地公園5個、國家地質公園3處;全州星級飯店16家,旅遊直接從業人員達8.2萬人,積極發展觀光產業。

茂縣推出4大路線  羌族文化深受歡迎

四川茂縣也透過推介會,展現獨具特色的羌族文化和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旅遊資源,推出4大主題路線:民俗風情之旅─中國古羌城,感受羌族文化原生態環境和羌民族的風土民情;冰雪之旅─九鼎山,海拔4,969公尺,屬於山岳型風景區,是一座靜謐令人神往的雪山,景區內的太子嶺高山滑雪場,是大陸南方落差最大、雪道最長的滑雪場,適合旅客冬季度假。

原生態自然景觀─疊溪‧松坪溝名勝區,以溝谷景觀為代表,有獅子山、五彩池、白蠟海、墨海等多個知名景點,有「三溝九海十四景」之稱;鄉村之旅─羌鄉古寨,以坪頭、白石羌寨為代表,是典型的羌族聚居區,旅客可在此品嚐羌餐、羌文化,體驗高原特色的鄉村旅遊。

小金縣戶外天堂  展現嘉絨民俗風情

小金縣以「純淨小金‧戶外天堂」為品牌,展現純淨之地、民俗風情絢麗多彩。小金縣位於四川西北部,有「中國最美休閒度假旅遊名縣」美譽,在此可欣賞海拔6,250米的蜀山皇后─四姑娘山,是世界自然遺產、大陸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大陸國家地質公園於一體的綜合風景區;同時小金擁有古象雄文化遺存的嘉絨民俗風情和藏傳佛教等民族,歷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色迷人,適合台灣旅客前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