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7期|2020.10.06|記者:王政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賴瑟珍眾望所歸連任理事長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為台灣觀光產業搭建國際交流平台,促進產業跨域合作與人才交流,讓台灣觀光在地深耕、放眼國際。而協會成立的最大宗旨,是希望能在現有旅遊產業公協會體系外,扮演一個台灣產業以及海外產業交流合作的平台,包括串接兩岸、協助地方政府辦理海外推廣宣傳活動,以及協助產業與產業之間的交流合作。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觀光局主秘林佩君特別蒞臨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邀專題演講「無圍牆博物館5+3」

而隨著第2屆的理監事團隊服務任期結束,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於9/30舉辦第3屆首次會員大會,並投票選舉出新的服務團隊,而第2屆盡心盡力服務與推廣的理事長賴瑟珍,也在會員與新任理監事團隊的一致推崇下,連任理事長一職,期許在未來的任期中,再協助台灣觀光產業帶來質變。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表示,回顧3年前,在業界朋友的支持下擔任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一職,除了為會員搭建起交流平台外,也積極與產業媒體開闢如《看好台灣》等系列專欄,介紹觀光產業中許多業者即使面對無數挑戰,仍展現出韌性與創意,致力為台灣觀光注入新面貌。

此外,賴瑟珍接任第1年起便邀請觀光業界資深前輩走入台灣大專院校的「我的觀光人生」系列專題演講,傳承觀光業成功實務經驗給新生後輩。協會同時開辦海峽兩岸台北夏季旅展及今年復甦國旅的台北夏季旅展,3年來為政府、業界及消費者搭建交流「平台」,也為觀光產業創造可觀的商機,成績有目共睹。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襲,業界遭受到前所未見的損害,她非常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超前部署為觀光產業打拼,協會今年總計辦理14班轉型培訓班,共2,680學員完成受訓,其中包含服務協助本協會會員單位總計40家(含23家旅行社會員及17家飯店業會員),課程包括了數位行銷及未來市場發展趨勢:銀髮族、無障礙旅遊等內容,都廣受業者好評。而面對未來,也期許業界們能秉持著「互助、共好」的精神一起互勉,並迎接未來。

官方代表特別到場 感謝協會大力推廣觀光

特別蒞臨會員大會的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從機場入出境的人數不難看出,觀光產業受到極大的影響,政府除了積極設法穩住疫情外,交通部也極力想辦法協助業者,從紓困、振興,到目前正在研擬的前瞻。交通部同時十分感謝觀光產業的全力相挺,期盼未來持續攜手合作,一同迎接璀璨的未來。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表示,目前疫情管控雖尚未有明確時間表,觀光局仍持續推動各項事務,除了紓困、振興外,也整備如業界轉型等計畫,期盼推出的政策能更貼近產業的需求,達到觀光市場共好的理念。同時也非常感謝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能協助政府推展觀光,將觸角延伸到更深遠的地方,讓台灣的觀光魅力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走進無圍牆的城市 看見台北的歷史底蘊

特別受邀前來專題演講的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是個充滿歷史底蘊的城市,它從移民聚落、殖民城市、到現代國際性大都市,並成為全國政治、經濟、文化樞紐,因而累積了豐富的歷史底蘊,也成為發展無圍牆博物館的最佳利基。

無圍牆博物館是打破典藏、研究、靜態展示的模式,聚焦在民眾參與及城區生活,形成特色文化,傳達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密切關係。在台北市政府的規劃下,共劃分了5大博物館區,包括北投溫泉、大稻埕、城北廊帶、萬華艋舺、城南台大等,分別代表著不同的特色,如北投便是最社區活力的溫泉小鎮,大稻埕則能體驗台北最復古的新味道。而城北廊帶則有當代藝術與風格小店匯集成多元的藝術櫥窗,城南台大則有移民聚落、博物館群作為利基,最後萬華艋舺展現出寺廟古蹟與地方特色商圈及美食,都值得旅客深度探索。而未來,台北更有3個區域成為重點,包括士林北藝、南港北流、信義松菸,將最具在地特色的面貌呈現給消費者,讓台北都會成為無圍牆的博物館。

▲(前排左5起)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與嘉賓合影。

▲(左起)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副理事長張金明。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右)特別情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前來專題演講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進行第3屆理監事選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