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2期|2020.11.09|記者:張偉浩
臺灣與加勒比海、太平洋友邦簽署合作意向書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左9)、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右9)、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左3)與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區9國駐臺使節貴賓齊聚一堂,共同推廣旅遊。

促進臺灣與友邦鏈結 打造疫後旅遊新秘境 促使國民外交

看好疫後旅遊發展,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在11╱5舉辦「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區旅遊暨農特產品推廣會」,由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及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代表致詞,鼓勵臺灣旅客在未來邊境管制解除後,能到這些友邦旅遊做國民外交,促使雙方交流更加緊密。

臺灣與友邦國家相互支持觀光旅遊發展,現場安排品保協會與帛琉觀光局臺灣辦事處處長雷均簽屬合作意向書,另已有其他6國完成簽署,分別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吐瓦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納丁,以及諾魯,促進雙方文化及人才交流合作,共同面對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產業新形態與挑戰。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表示,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區擁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包括貝里斯堡礁保護區、海地的聖蘇西宮、拉米爾斯堡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硫磺山要塞國家公園、聖露西亞的皮通山保護區,都是值得旅行社包裝的景點,相當值得一遊。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臺灣攜手友邦國家與旅遊業者,提升臺灣人對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地區的認識。此外,臺灣2020年1~9月出口成長2.4%,代表貨物進出口正常。有一句話說:「豫則立,不豫則廢」,建議旅遊業者可趁這段時間,提前部署應對轉變的策略,把握解封後的商機,提供更優質服務。

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臺灣友邦受疫情影響,導致觀光收入大幅減少,因此持續進行友邦國家旅遊資源經驗交流,是對未來發展很有幫助的事情。大洋洲和加勒比海的友邦國家,都是我們推動旅遊推廣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能夠相互交流旅遊資源與經驗分享,可促進雙方關係與實質獲益,是促進雙方國際合作的關係發展的穩固推展策略。

邀請旅行業者、YouTuber 分享友邦旅遊資訊與趣事旅遊

YouTuber融融、永嘉旅行社董事長任培義、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也受邀至現場以多元的角度,分享在加勒比海及太平洋邦交國的旅遊趣事及當地人文景色。旅遊YouTuber融融表示,起初他於旅途中對我邦交國缺乏認知,居然只認識3個國家:海地(Haiti)、吐瓦魯(Tuvalu)及梵蒂岡,因此興起了遊歷邦交國的念頭,希望藉由他的「邦交國計畫」讓國人重新認識並重視。

現場亦展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蘭姆酒、海地咖啡豆、貝里斯辣椒醬、聖露西亞可可製品、聖文森海鹽等具競爭力的農特產品;帛琉硨磲貝、吐瓦魯傳統服飾、馬紹爾群島竹編飾品及諾魯磷礦石雕等特色文物,除以農食會友,亦以文化交友,促進與友邦的鏈結。

加勒比海地區5個邦交國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海地、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擁有碧綠土地、清澈海水以及特色古文化;太平洋地區4個邦交國帛琉、吐瓦魯、馬紹爾群島及諾魯,擁有獨特珊瑚礁群及豐富海中生物,是著名潛水愛好者之度假天堂。

 ▲品保協會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前排左起)飛雁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吳雁輝、大昌旅行社執行長邱喬菁、普拉斯旅行社總經理秦文沂、帛琉觀光局臺灣辦事處處長雷均、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永青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江文馨、旅見旅行社執行長林聰益。

▲(左起)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Huggins)、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一起啟動起飛儀式。

 現場亦展出友邦特色文化與農產品,促進雙方鏈結。

外交部廣告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