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6期|2021.09.13|記者:王政
SunMoonLakePLUS倫敦線上推介會
圖片提供/日月潭觀光圈

▲ 日月潭觀光圈推動辦公室9/2與觀光局英國倫敦辦 事處主任李思賢及旅行社業者進行交流分享,讓台灣觀 光圈正式走向國際。

讓在地觀光圈走向國際 4大遊程輕鬆滿足各類客群

日月潭觀光圈推動辦公室9/2與觀光 局英國倫敦辦事處主任李思賢及旅 行社業者進行交流分享,此次座談會由國 立暨南國際大學日月潭觀光圈發展策略暨 輔導培育計畫主持人曾永平,向國際分享 日月潭觀光圈SunMoonLakePLUS的相關旅遊 資源,讓英國的業者大呼驚喜。

目前日月潭觀光圈SunMoonLakePLUS推 出4大特色遊程,主題圍繞在日月繁星。 小鎮漫遊,其意涵代表日月潭觀光圈內所 有的鄉鎮皆是明亮的一顆星,各具旅遊特 色,希望旅客來到日月潭觀光圈能夠放慢 腳步體驗與漫遊。

第一大特色為「五感森林療癒」(生態 園區、原始森林、竹林瑜珈與頌缽音療、 香氛芳療、溫泉水療)。

其次為「走讀文創聚落」─中興新村省 府文化、特色產品─微熱山丘鳳梨酥與妮 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廟宇歷史文化及鐵道 驛站─集集鐵道與季節花海之特色遊程。

再來是「手作職人體驗」─南投縣咖啡 茶飲文化、手作捏陶、竹編工藝、微醺品 酒─釀梅體驗、食農教育─埔里筊白筍採 摘體驗。

最後為「戶外運動探索」─水域活動 SUP立槳、獨木舟與遊艇英式下午茶,日 月潭萬人泳渡、觀光圈自行車步道騎乘、 田中馬拉松、二水跑水節、觀光圈百岳之 登山健行與合歡山暗空公園觀星體驗。

看見不一樣的日月潭 感受最深度的旅行

曾永平指出,SunMoonLakePLUS其實有 別於一般人對於日月潭的想像,如同外國 人喜愛的台灣原住民文化,而全台便有16 個不一樣的原住民族,如果國外觀光客想 要體驗原住民文化,絕不能錯過日月潭觀 光圈。

這幾年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 推出的香氛之旅,就是使用丹大布農部落 原住民元素為底醞,搭配原民的馬告作為 香水主題去做研發;另外,還有與泰國 cooking school同等級的眉溪部落廚藝體驗 教室,都是體驗原住民文化很好的一個方 式。

▲座談會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日月潭觀光圈發展策略暨輔導培育計畫主持人曾永平向國際分享日月潭觀光圈
SunMoonLakePLUS的相關旅遊資源。

登山、觀星任君挑選 品酒+星空更引人入勝

Edison Travel Service提到有關2019 年通過美國IDA(International Dark sky Association)認證的合歡山暗空公園相關活 動。曾永平指出,有鑑於民眾並一定是天文愛好者或專家,停留時間也會有限,因 此SunMoomLakePLUS針對暗空公園境內, 推出與民宿結合的星空品酒會,結合葡萄 酒品茗跟觀星民宿結合,讓來遊玩的旅客 不僅可以看著星光褶褶的銀河,同時還能 享受一晚喝到10隻以上不同的葡萄酒。

而針對歐洲皇室旅行社提到合歡 山登山健行的問題, 曾永平回答在 SunMoomLakePLUS範圍內,有2座可以30分 鐘即可登頂的百岳,例如:石門山、合歡 尖山。它是位於中橫的路邊,車子停好往 上走差不多600公尺左右就可以登上人生 第一座百岳,由於台灣人對於戶外活動越 來越重視,因此路線標誌越來越完善,也 讓旅客僅需跟著標誌前進便能獨立完成。

而合歡主峰與東峰可以在2小時之內完 成,但如果是北峰登山則要4個小時,因 此需要請一個當地的導遊作為嚮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SunMoomLakePLUS 更協助在地協會與原民會與縣政府協調, 擴大現在的暗空公園,從原本的Dark Sky Park 變成Dark Sky Community推廣部落觀星 設施,甚至到一些比較低海拔的部落也能 夠體驗觀星的樂趣,期待未來成為亞洲第 一個國際認證的暗空原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