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9期|2022.09.19|記者:歐彥君
守望精神家園 第8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行旅遊推廣活動

▲(左起)社團法人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陳春霖、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王長華、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臺北藝術大學教授施國隆、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宗佑。

壯美廣西.錦繡八桂 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於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

「守望精神家園—第8屆兩岸非物質 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行旅遊 推廣活動9╱9在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 館開幕。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暨海峽 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副會長高政、廣西壯 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甘霖發表視 頻致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臺北藝 術大學教授施國隆出席活動並致辭,佛 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海峽兩岸旅遊交流 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等嘉賓出席 了開幕式。文化、旅遊界的貴賓現場雲 集,大陸主辦方代表以影片致詞共同參 與。適逢中秋佳節,啟動儀式結合明月 意象,傳達團圓意涵,兩岸貴賓團聚一 起,迎接非遺之美。

▲守望精神家園—第8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暨美麗中華行旅遊推廣活動,在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幕。

高政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 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 和歸屬,這是血濃於水的天然紐帶。守 護好文化遺產,傳承好歷史文脈,弘揚 好中華文化是共同的責任。甘霖介紹了 廣西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誠邀寶島 「 朋友到廣西親身體驗。心保和尚表示,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文化寶藏,期待通過 非遺文化增進兩岸同胞的瞭解和認識, 也期待兩岸多交流多走動。施國隆表示 非遺文化需要共同守護,希望未來兩岸 在非遺領域有更多深入交流。

本次活動邀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 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資深非遺保護 專家田青擔任總策劃,設置壯美廣西‧ 錦繡八桂—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 非遺文化互動工坊、非遺保護講座、非 遺劇目展播交流等環節,融合圖片、 實物、視頻等多種形式,以線上線下相 結合的方式,集中呈現廣西多彩的非遺 文化。活動期間,在佛光山集中展示 壯、侗、苗、瑤等少數民族服飾、京族 獨弦琴、欽州坭興陶、北海貝雕、合浦 角雕、桂林漆器等一批非遺精品,並開 設繡球工坊與民眾互動,在雲林舉辦非 遺交流講座介紹大陸非遺保護事業,在 台北展播彩調劇《劉三姐》並與高校師 生深入交流,另在台北舉辦茶文化交流 體驗活動,邀請兩岸茶人共品廣西六堡 茶。

▲廣西秀甲天下的自然山水一向吸引台灣旅客。

▲壯美廣西.錦繡八桂〜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展出來自廣西的靖西繡球。

本次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 岸旅遊交流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 和旅遊廳、台灣人間文教基金會、中華 翰維文化推廣協會共同主辦,將持續到 10月底。

▲壯美廣西.錦繡八桂 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於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展期至10╱23。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