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期|2023.05.02|記者:謝旻蒨
東南旅遊攜手台北城市科大設立旅遊專班

▲(左起)東南旅遊管理本部副理林杏櫻、人事部協理陳沛汝、副董事長李樹軍、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東海高中校長李滙慈、東南旅遊網銷部協理霜雅媚、台北城市科大民生學院院長蕭靜雅、觀光系主任郭名龍。

產學合作接軌業界 提供實習機會 業師親授觀光實務經驗

疫後觀光旅遊人潮復甦,出國需求大量提升,因此東南旅遊選擇積極向下培育人才,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設立「東南旅遊專班」,並於4/25舉辦簽約暨啟動儀式,邀請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及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等人共同參與,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並藉由業師的親自教學輔導,期讓東南旅遊成為學生業界首選,並為台灣觀光市場注入新生力。

▲(左起)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主任郭名龍、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台北城市科大民生學院院長蕭靜雅。

▲東南旅遊與台北城市科大共同設立旅遊專班,並進行產學合作簽約。

共同培養觀光人才 達雙贏局面

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表示,東南旅遊在業界擁有豐富經驗,持久穩定的經營,讓其走過一甲子的時間,並提到疫後旅遊熱潮恢復,旅行社也相繼面臨到缺工問題,為此選擇向下扎根,成立「東南旅遊專班」,除了能讓學生在進入業界前有實習機會、了解旅行社的運作模式外,同時也會教導相關專業知識、考取證照等輔導,透過產業端與大學端的通力合作,共同培育觀光專業人才,進而與業界進行銜接。同時李樹軍也勉勵在座同學,旅遊業是需要熱忱且細心的行業,期許同學能夠從中獲取相關知識後,用於未來職涯上,共同為台灣觀光產業盡力。

台北城市科大秉持適性良才的方針,積極培育優秀人才,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疫情3年觀光產業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但同時也轉變觀光旅遊的商業模式,如今能與東南旅遊攜手簽訂產學合作合約,並啟動人才培育計畫,是城市科大莫大的榮幸。馮美瑜希望透過此次合作協助學生在就學期間學習相關知識、獲得實務經驗,加速培養觀光人才,從而接軌職場,達到雙贏局面。

東南旅遊含括多樣服務 提供學生穩定實習平台

東南旅行社成立於1961年,服務內容含括國內外團體旅遊、自由行、機票、訂房、票券、郵輪等,也在2000年成立東南旅遊網,將旅遊業延伸至網路虛擬平台,讓旅遊服務更無遠弗屆,同時東南旅遊在全台共擁有46個門市據點,可提供城市科大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培訓學生航空訂位、旅遊規劃、導遊領隊能力、顧客服務能力等觀光旅遊業務之實務技能。

▲東南旅遊副董事長李樹軍(左1)授予領隊背心給台北城市科大學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