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2期|2024.02.19|記者:陳妍潔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舉辦年終餐敘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

兩岸交流抱持正面期待 持續強化雙方產學交流合作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1/30假君品酒店,舉辦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年終感恩餐敘,活動還特別邀請茶藝、書法、捏麵人、人像剪紙等傳統民俗技藝專業老師到場,於現場展示精深技藝,更安排有獎徵答、好禮抽獎等活動,讓參與貴賓與會員在歲末同歡。

▲(前排左起)木柵青農聯誼會會長張欣柔、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監事主席王采紅、創會理事長沈冠亞、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嚴從音、全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總會長周水美、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後排左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媒體行政科科長朱品澤、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教授吳政和、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顧問李銘輝、旅行社聯保聯誼會會長朱永達、桃園觀光雜誌社長吳學銘、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白中仁、上海春秋航空總經理丁彥俊、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參議林蔚。

促進兩岸產學發展 分享經驗協助會員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為深化兩岸之交流,促進產官學界合作,是以「發展兩岸文化旅遊業務」、「研究兩岸旅遊相關之學術內容」、「推動旅遊產學合作平台」、及「促進全台觀光旅遊事業」之發展為宗旨而成立。並致力於產學間的互動與加強競爭力,達成推動兩岸旅遊專業人才知識技術交流活動,將旅遊企業經營管理現代化與深化學用合一的目的,積極推進兩岸旅遊產學發展交流合作。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表示,協會在榮譽理事長沈冠亞創立、榮譽理事長白中仁維繫,直至交接在自己身上仍是持續在為兩岸產學發展而努力,同時她也指出自己在旅行社聯保聯誼會會長朱永達身上學習到分享這件事,而在業界互動這30幾年來的經驗與關係,都是自己想分享給大家的,也期盼在3/1開放赴陸遊團後能為大家提供協助。

強調產業合作 肯定協會成果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提到,觀光產業是需要大家共同合作,無法單打獨鬥,此次活動有看到諸多同業先進值得大家互相交流學習,未來則是要抱持著正面的心態,相信旅遊產業會有更好的未來。同時楊宗珉也響應年節將至,分享與龍年相關的喜慶對聯,上聯:觀光發龍賺大錢;下聯:旅遊行龍來台灣;橫批:食宿遊購行龍總好,以台語唸出趣味橫生,同時展現在新年度對觀光產業的正向期許。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指出,在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於活動中放映的影片可見,協會在兩岸產學合作有相當具體的成果,相信在3/1解除禁令後遞出的橄欖枝,也會有迎來陸團赴台的時候。兩岸交流要做出具體貢獻,領導人是其中關鍵,他亦大加讚賞理事長齊雁蘋的細膩心思,相信能帶領協會做出佳績。

▲旅行社聯保聯誼會會長朱永達(左)於抽獎環節中獲得住宿券。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監事團隊合影。

▲活動特邀書法專家吳文勝現場揮毫,將春聯致贈給貴賓及會員。圖為書學會副理事長吳文勝(左1)、(左3起)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監事主席王采紅、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嚴從音,與協會會員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