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2期|2020.11.10|記者:歐彥君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攜手臺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臺中港務分公司 聯手打造中部郵輪經濟圈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為了促進後疫情時代的台灣郵輪產業發展,並致力將台灣之美發揚光大,超前部署希望迎接未來高端的郵輪旅客,特別攜手臺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臺灣港務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共同舉辦臺中市暨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景點踩線團,11/3~5為期3天2夜的豐富行程和與眾不同的景點與專業用心服務,讓踩線團成員一致認同並讚賞中台灣的整體高規格接待能力,承諾未來將盡全力推動中台灣郵輪觀光發展,帶來更多海內外遊客,踩線團的成功也奠定未來台灣發展郵輪產業高端郵客的利基。

▲(左起)臺中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武藏、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

行銷郵輪觀光~臺中市暨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景點踩線團大成功 創新超前部署~促進地方發展與時俱進 市港共榮迎接高端客層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吳勛豐於11/3交流午宴表示,台灣是亞太地區第2大、世界第11大的郵輪客源市場,雖然疫情全面重創觀光業,但危機就是轉機,此時正好給了整年忙碌無法分心旁騖的郵輪業者一個逆向操作的機會,除了啟動國內跳島郵輪、環島郵輪,成為亞洲第一個郵輪啟航的國家地區,更藉由這次的臺中市、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深度踩點,提供郵輪業者規劃高端郵客訪台的新藍圖。此次踩線團集結了最尖端的郵輪產業出入境旅行業者及港務公司代表,以及各大郵輪集團在台總代理及代理商等,皆是居位郵輪產業最前沿的菁英,更是能洞見觀瞻落實郵輪美好願景的業者,此次踩線團意義非凡,為郵輪產業的未來發展立下標竿。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為迎接國內旅遊環島郵輪觀光熱潮,臺中市府以國際高規格接待來自全臺各地旅客,不論是景點間接駁運輸或旅遊服務品質皆全面優化提升,歡迎業者帶領旅客搭乘環島郵輪或國際郵輪赴臺中觀光旅遊,體驗臺中海線風情、亮麗都市、屯區美景、山城幽靜等萬種風情。

令狐榮達也期盼此次到訪的郵輪旅行業者菁英踩線團團員,齊為台灣郵輪環島航次暖身,搶先體驗臺中限定版頂級郵輪岸上行程。時值瘋國旅熱潮,中市府端出能市場區隔的豐富旅遊內涵,更以國際高規格接待踩線團,行程安排葡萄酒庄音樂饗宴、彩虹眷村巡禮並搶先至甫開幕的捷安特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參訪及道禾六藝文化館體驗茶道文化,提供業者搶攻頂級國旅及郵輪高端客層的亮點選擇。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強調,彰化縣具有豐富的文化資產、人文藝術、自然海景、觀光工廠、休閒農場,歷史古蹟建築、藝術匠師、風味小吃美食,有推動高端深度旅遊的絕佳條件,高端客層追求的永遠不設限,旅程中的絕佳的尊崇和體驗感,才是王道。彰化縣政府誓言成為業者操作高端團的最佳後盾,只要客人來,絕對能提供相對服務,保證讓高端郵輪旅客樂不思蜀。也期望藉由此次踩線團行動,做好國外旅遊市場來中台灣的遊程準備,在疫情結束後,能快速爭取到國際市場,讓更多國外民眾到彰化旅行。

臺中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武藏表示,感謝這次與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臺中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攜手同心,辦理「臺中市暨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景點踩線團」活動,聯手打造中部郵輪經濟圈,推動中台灣郵輪觀光產業發展,此次特別針對高端客群規劃之行程,由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邀請深具影響力之郵輪產業菁英共襄盛舉,共同行銷,除了將爭取國際郵輪靠泊,更將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此次踩線活動行程豐富,都是中部最優選的景點,並且有文史專家解說,還有平日不開放參觀的私房景點,臺中港務分公司期待藉由旅行業者的親自走訪,將踩線行程透過專業包裝與行銷,展現臺中及彰化之美,包括人文、藝術、特色飲食與自然風光等,帶給旅客全新體驗,傳遞中台灣在地風情,為郵輪岸上觀光遊程增添更多選擇。

臺中港今後的發展規劃也將朝觀光遊憩、商業活動等多面向開發,藉由提升郵輪績效,帶來人潮,創造商機,以促進地方發展、市港共榮,持續為台灣經濟發展注入新活水。

吳勛豐強調,感謝促成這次踩線團的合作夥伴,願意傾聽郵輪業者的意見並精心安排高端郵輪客層中台灣岸上觀光的亮點,相信此次多方密切合作,能發揚光大中台灣頂級郵輪觀光,推廣中台灣精彩遊程。臺中港在亞洲郵輪圈深具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只要泊靠條件、岸上觀光等方方面面都能準備好了,未來絕對是亞洲郵輪圈的翹楚。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副理事長林博宗、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臺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林筱淇、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副理事長李南山、臺中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陳武藏。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親自接待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踩線團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相當重視彰化觀光產業發展,此次為了迎接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等一行人的到訪,11/5特別在縣長公館設宴款待踩線團,享用縣內遠近馳名的彰化美食小吃宴,王惠美強調,「彰化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彰化有許多國定古蹟、絕美景點,有全台唯一的海牛體驗,亞洲唯二的扇形車庫、全球唯一玻璃媽祖廟~台灣護聖宮,以及緞帶王等15家觀光工廠、20多家休閒農場等,歡迎大家來體驗,雖然遭逢疫情影響觀光產業鏈發展,但彰化縣政府卻逆勢成長,全力行銷彰化有成,率先透過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邀請近3百家旅行社業者來彰化踩線,後續帶來行銷效益,更有業者推出到彰化縣旅遊3天16,800元的「總裁假期」等旅遊高端產品,目前已成行8團,透過旅遊帶動經濟,吸引更多國人及國際友人,深度探訪彰化,體驗彰化的好、彰化的美。

王惠美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臺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安排踩線團到彰化,期望擴大彰化旅遊景點知名度,讓更多高端旅客深度領略美好彰化。彰化縣有將近300年的歷史,有許多古蹟景點與地方小吃,之前的爌肉飯滷肉飯之爭,彰化縣選擇沒有參與,是因為彰化縣全天24小時都吃得到爌肉飯與滷肉飯,每家都很有特色,實在無從比起。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強調,很慶幸率領會員來到彰化如此美好之地,往年他參加國際郵輪論壇演講時,都以台灣名列郵輪客源市場前茅為傲,此次帶來專精郵輪操作的業者,都是為將來迎接高端郵輪旅客預作準備。來到彰化,發現彰化很有味道,除了八卦山以外,更體會不一樣的味道,此行品嘗美味小吃、參觀了人間國寶錫雕大師等作品,之前到訪彰化也參訪過緞帶王等很多景點,感受彰化真的很特別,產業鏈及所有觀光工廠都與縣府觀光發展緊密配合,成功帶動地方經濟,吳勛豐非常驚訝王惠美到底是如何做到?!王美惠笑答,仰賴縣府團隊的精誠團結。

吳勛豐說明,11/4抵達彰化為了看王功的夕照,跟時間賽跑,在太陽下山前兩分鐘前成功扺達,看到夕陽西下之際,原本應該是鹹鹹味道的海風,瞬間卻是萬般清甜,這樣的體驗對於踩線團來說非常美妙。今年8月間到鹿港龍山寺考察時,巧遇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正在授證給合格外語導覽人員,此舉代表彰化縣超前部署,準備好了迎接國際觀光客,也令業者更具信心。

 

▲(左起)臺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臺中市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林鴻文、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緞帶王觀光工廠董事長)理事長吳世長、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

▲(左起)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致贈紀念禮給臺中市暨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景點踩線團團員,由團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代表接受。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第1排左5)與臺中市暨彰化縣郵輪岸上觀光景點踩線團團員在縣長公館合影留念。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在縣長公館宴請踩線團享用彰化特色小吃宴,賓主盡歡,也留下對彰化最美好的記憶。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