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謝筱華
龐洛郵輪 指揮官夏古號 跟著極地紳士一圓探險夢

▲龐洛郵輪-指揮官夏古號,世界第一艘PC2破冰級奢華探險郵輪。

世界首艘PC2破冰級奢華郵輪 揭秘南北極寶藏 地表夢幻航程邀您登臨

隨著龐洛郵輪(Ponant)進入台灣 市場,同時即將展開亞洲航程, 讓更多人認識了龐洛郵輪船隊,而其優 雅、極致、獨特又帶點神秘的探險精 神,魅力讓人難以抵擋!龐洛郵輪台灣 戰略合作夥伴—波蓮國際貿易業務總 監陳鈺麟指出,龐洛郵輪船隊內頂級 破冰船-指揮官夏古號(Le Commandant Charcot)也將於2022/6/28啟航,帶 來前所未有的極地探險旅程,刷新奢華 郵輪前進南北極的至高感受。

頂配設計 地表最強

有人用「地表最奢華的破冰船」來形 容指揮官夏古號,身為世界上第一艘PC2 破冰級奢華探險郵輪,可航行於結冰多 年的海面,抵達正北極中心點,超越過 往破冰船規格;此外,擁有優異條件的 指揮官夏古號也是前往南極威德爾海、 羅斯海找尋帝王企鵝的最佳船舶,展現 十足探險精神。

若套用跟隨指揮官夏古號出航的探 險隊員形容:「去過40~50趟的南極, 過往經驗僅觸及到南極的皮毛,這次出 行所達之處,呈現了完全不為人知的南 極。」為指揮官夏古號的深入度做了最佳 註解。在航線規劃上,直擊斯匹茲卑爾根 島、格陵蘭島、冰島,解鎖北極寶藏, 除了有北極熊攝獵外,更有拜訪因紐特 人,感受原住民的古老文化等特殊安排。

龐洛郵輪打造此船時,為了符合科技 與環保,全船採用液化天然氣(GNL)驅 動的氣、電混合破冰船,減少碳排放與海洋汙染,並設計衛星定位系統,精 準掌握位置,不用下錨亦不會破壞珊 瑚礁,保護海洋生態友善地球,達到 探索世界一隅又能做到永續與環保。 同時,整體除了兼備泳池、健身房、 SPA室等豪華郵輪設備外,船上另規劃 有科學實驗室,以供海洋科研任務使 用,用全方位的考量與呈現,帶領旅 客追尋探險家腳步。

各項專家同行 探險旅程開外掛

於2021年下水的指揮官夏古號,融 合開創精神與對大自然的崇敬,除了 更輕而易舉前往地理北極點或別林斯 高晉海等人煙罕至之處,從船上到目 的地,更嚴謹規劃了多項專屬應時應 地的體驗。除了每次航行都會配備專業 探險隊,包含有海洋生物專家、鳥類學 家、冰川學家、地質學家、極地探險史 專家,從巡航觀光到岸上考察,由專 家帶領,豐富有趣的專業知識,陪同 恣意探索這個神秘的盤古極地生態。

同時,推出最具口碑的探險活動, 乘坐Zodiac®橡皮艇巡遊觀光,有機 會靠近崩解的冰川、見證新冰山誕生 或是踏上浮冰觀察北極熊、海豹、海獅、企鵝,與極地動物相見歡;並搭 配一系列免費或自費活動,像是:參 與科學家的採集水樣、冰川學等研究 計畫,或是皮艇探險、狗拉雪橇體驗、 挑戰冰上垂釣、極地氣墊船、冰上徒 步或雪鞋健行、極地跳水或極地漂浮, 讓極地旅程精彩而豐富,甚至走入當地 民俗,從多角度認識極地,不虛此行。

 

▲跟 著指揮官夏古號,一起探尋極地動物身影。

名師打造 盡顯法式生活美學

打造卓越郵輪,需要卓然操刀手, 指揮官夏古號由知名建築設計公司Jean- Philippe Nuel與Wilmotte & Associés規劃, 呈現法式生活藝術,並承襲龐洛郵輪享譽 北極地區或南極海域的專業細緻服務精 神,貼心又不失自由隨性。諸如規劃位 於9樓甲板的露天溫泉Blue Lagoon,可將 絕妙的浮冰景觀盡收眼底;內裝部份高 貴內飾與色調,營造輕鬆悠閒氛圍,全 景休息區將冰雪奇景一覽無遺;內有兩 家餐廳,身處極地也能品嚐美味的法式 高級料理;另有康體區的冰雪屋、桑拿 房,美容中心、健身房、冬景花園、養生 吧等等;房間設計部份,奢華的主人套 房面積約115㎡,搭配戶外按摩浴缸、私 人露台,所有房間都為坐擁海景的陽台 房,勘比極地之旅的海上奢華移動酒店。

 

▲位於 9樓甲板的露天溫泉區,可一覽浮冰景致。

Le Commandant Charcot 指揮官夏古號
★ 建造年份:2021
★ 噸位:31,757
★ 乘客:245人 船員215人
★ 艙房與套房:123(68間套房)
★ 樓層:9層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