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3期|2023.03.07|記者:張偉浩
「好事成雙.高港正夯!」名勝世界郵輪召開「高雄香港雙母港發布會」

正所謂「好事成雙.高港正夯!」,隨著高雄旅運中心3╱6正式啟用,觀光旅遊業的好消息再添一筆!名勝世界郵輪與高雄市政府在3╱2聯名召開「高雄香港雙母港發布會」,宣布名勝世界壹號郵輪將自4月起開航台灣高雄母港行程,香港高雄兩地每週2次的定期航線,全年度計畫開航78航次,預計帶來5,600萬美元(約16.8億元)的觀光產值。

▲(左4起)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名勝世界郵輪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區福耀、總裁吳明發、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首席運營官林俊彥,與貴賓合影。

高雄旅運中心3╱6正式啟用 4月起開啟高雄香港每週2航次定期航線 全年度共78航次 預計帶來16.8億觀光產值

隨著名勝世界壹號的開航,將每週從高雄出發,提供前往香港的3天和4天航次,以增加旅客到香港自由行的便利選擇,2人同行郵輪票價為每位6,900元起。為了慶祝名勝世界壹號將於4╱4首航高雄,作為主要目的地和母港之一的高雄,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活動,與會名勝世界郵輪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區福耀、總裁吳明發各主管部門,以及主要旅遊和商業合作夥伴以及媒體應邀出席這極具代表性的活動。

新馬雙母港成功模式 助推台港航線快速啟動

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表示,名勝世界是一個全球品牌,在8個國家4大洲,擁有超過46家酒店,接待超過8千萬人次的遊客,作為國際頂級的旅遊集團,名勝世界郵輪是「名勝世界」的品牌延伸,2022╱6╱15在新加坡成立,延續團隊50年酒店管理經驗,30年全球郵輪豐富資歷,成立至今短短8個月之間,迅速開通新加坡、馬來西亞雙母港航線,帶來雙國穩定入境旅客數量。台灣位居亞洲地理中心位置,曾是亞洲第2大郵輪市場,2018年郵輪產業創造GDP高達46億元,岸上觀光占其中7成,而高雄豐富山海河港,薈萃自然風光,以人文美景聞名,隨著高雄旅運中心的落成,名勝世界郵輪也將成為疫後首個以高雄為母港的國際郵輪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2017年高雄港也曾有高雄、香港及馬尼拉3母港營運模式。吳明發指出,目前高雄與香港的旅客占比為3比7,隨著兩地不同的旅遊旺季,甚至是招待團、畢業旅行,將會有不同的占比,期望兩地旅客穩定成長之後,未來也不排除增加第三個母港,為亞洲旅遊市場打開全新局面。

高雄市與郵輪商緊密合作 提供完善岸上觀光行程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樂見名勝世界壹號的雙母港部署,開闢高雄與香港之間的新航線。高雄市積極整合資源,與名勝世界郵輪等郵輪營運商緊密合作,提供具吸引力的岸上觀光並配合完善的城市周邊服務,方便郵輪旅客入境。入境郵輪旅客可靈活選擇在高雄離船,享受3晚自由行行程,旅客可以有更多時間探索台灣這個「亞洲之心」,刺激當地各行業經濟發展,例如酒店住宿、零售和工藝品、交通等。隨著落成的旅運大樓提升郵輪旅客的服務品質與效率,名勝世界壹號的郵輪旅客在高雄登船及離船的體驗感必定相應提升。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已準備好迎接郵輪經濟,提供郵輪業者串連高雄各地岸上觀光等行程;迎接即將到來久違的郵輪旅客,在重要航班靠港時,除辦理特色表演團體的迎賓服務外,也特別規劃多語系岸上觀光旅遊摺頁,推薦「輕軌周遊」、「捷運紅線文史之旅」、「捷運橘線時空之旅」等數條經典遊程,讓郵輪旅客於停靠港口的時間內,可以快速認識高雄這個漂亮的港灣城市。

陳其邁強調,這次也特別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吳勛豐,以及高雄市旅行公會名譽理事長吳盈良居中斡旋,才能讓此次郵輪航線順利啟動,為台灣出入境旅遊市場開啟新扉頁。

提供3~4天郵輪航程 可上岸、可搭機靈活彈性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即將於4月開始,展開每逢週日及週三由香港出發前來高雄(抵達時間分別為週一及週四)的4天3夜及3天2夜航程,而週日從香港出發的旅客抵達高雄後,也可選擇在高雄多停留幾日,安排自由行或洽旅行社事先預訂岸上住宿,繼續4天3夜的自由行行程,再於週四登船返回香港,享盡6天5夜的海上渡假村及在高雄岸上觀光旅遊的樂趣。至於從台灣出發前往香港的旅客部分,台灣旅客可率先於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提前到高雄遊玩住宿,再參加於4╱4的高雄首航之旅,登上從高雄出發前往香港的郵輪航班,開啟自己方便靈活(可上岸、可搭機)的華麗郵輪旅程。作為「海上度假遊輪」,「名勝世界壹號」將為台灣旅客提供更多假期選擇,票價已包含指定餐廳的食物和飲品,可免費欣賞現場國際表演以及享受娛樂活動和設施。船上住宿包括內艙房、海景房、露台房和豪華套房、獨特的「船中船」概念—「ThePalace皇宮」,更配有全天候歐式管家禮賓服務、專屬設施及禮遇等。

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指出,名勝世界壹號除了帶給台灣與香港遊客豐富的海上旅程之外,也預計以高雄港做為補給中心,囊括高雄優質的農特產,甚至是能源、維修等項目。因此,無論是台灣香港或是FlyCruise國際旅客登輪前、離船後的住宿、在當地用餐、購買商品,以及郵輪相關物品採購,都對於高雄郵輪旅遊相關產業皆有顯著成長,為郵輪產業注入全新活力。

▲(左起)新進旅行社總經理方世宗、上順旅行社業務部經理陳美伶、名勝世界郵輪行銷&船上收益部副總裁特助林秀慧、永業旅行社總經理李宏炫、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吳勛豐、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翔順旅行社總經理羅麗瑩、捷利旅行社董事長吳盈良、統一旅行社總經理孫運琦、名勝世界郵輪國際銷售部高級經理佘玉佳。

▲(左起)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名勝世界郵輪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區福耀,交換紀念品。

▲(左起)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名勝世界郵輪首席運營官林俊彥、高雄市政府祕書長郭添貴、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名勝世界郵輪總裁吳明發、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區福耀、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吳勛豐、高雄市旅行公會名譽理事長吳盈良、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林博宗。

▲(左起)大登旅行社高雄分公司副總經理朱賓剛、KKday首席營運長劉惟珺、新進旅行社自由行部副總經理蔡瓊雯、統一旅行社業務部協理洪雅齡、上順旅行社業務部經理陳美伶、翔順旅行社總經理羅麗瑩、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總裁吳明發、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林博宗、大登旅行社郵輪部經理施良瑩、名勝世界郵輪國際銷售部高級經理佘玉佳、新進旅行社總經理方世宗、翔順旅行社業務經理黃驤、統一旅行社總經理孫運琦。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