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4期|2023.03.13|記者:陳妍潔
臺灣港務公司與基隆市府共迎基港郵輪復航

隨著基隆港睽違3年終於迎來國際航線郵輪靠港,高雄港旅運中心亦於3/6啟用,象徵著台灣對國際的2大門戶港口已經以最佳狀態重新迎接國際郵輪的到來。台灣作為四面環海的小島,更應該發揮自身優勢、強化發展藍色經濟,以更為健全的硬體設備、能吸引國際航商的誘因,加上豐富觀光資源的軟實力,讓郵輪成為台灣邁向觀光立國的利基點。

▲(左起)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威士特丹號船長VincentSmit、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立法委員蔡適應、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基隆市市長謝國樑、立法委員邱臣遠、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七海探索者號船長LucaMorvillo、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

疫間改善港口做足萬全準備 拉開台灣郵輪市場復甦序幕

基隆港睽違3年終於迎來國際航線郵輪靠港,為此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基隆市政府以「#是時候了基隆港郵輪復航」的口號做為活動主軸,迎接疫後首2艘國際郵輪「威士特丹號」與「七海探索者號」的到來,在風和日麗的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為疫後郵輪市場復甦吹響號角。

▲威士特丹號與七海探索者號共抵基隆港,成為疫後首2艘靠泊台灣的國際郵輪。

升級港口配置 規劃基隆觀光資源

過去疫情空檔期間,臺灣港務公司與基隆市政府仍兢兢業業升級東、西岸客輪旅客中心,改善國門廣場與市區風貌,全力以待郵輪市場的復甦。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基隆港郵輪復航只是起手式,未來則放眼迎接更豐碩的產業帶來港市共榮的機會,而今年為交通部定調的觀光衝刺年,期望在達到600萬人次旅客的目標中,郵輪市場能帶來150萬以上的旅客。加上透過東、西岸旅客中心升級、碼頭浚深以提供更大噸位船隻灣靠及強化通關設備讓旅客快速通關進入市區旅遊等,皆在在顯示基隆港已蓄勢待發。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表示,在郵輪旅客下船後,如果基隆能在第一線就搶先布局,就能吸引到郵輪觀光客在基隆玩樂而非選擇去往台北,針對此事未來也會跟市府團隊共同努力,並與港務公司緊密合作,積極規劃更多基隆市觀光資源與內容,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在基隆旅遊。

積極爭取台灣航線 重返基隆港榮耀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為促進郵輪產業復甦,在去年12月祭出了「碼頭碇泊費全免」及「達特定航次門檻旅客服務費全免」的優待,並派出多位同仁前往歐洲與亞洲等國家郵輪總部,積極向郵輪業者爭取台灣航線,期盼能在短時間內讓台灣重回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市場的殊榮。

最後邀請在場貴賓一同見證剪綵儀式,啟動意涵「披沙揀金‧榮耀再起」的超大型沙漏,象徵歷經3年嚴峻考驗,基隆港是時候重返過往榮耀,以嶄新面貌揭開郵輪市場新篇章,迎向國際、放眼未來!

▲(左起)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楊秀玉、昇恆昌執行副總經理常春媚、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建華旅行社董事長陳小心、基隆市市長謝國樑、威士特丹號船長VincentSmit、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吳勛豐、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立法委員蔡適應、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七海探索者號船長LucaMorvillo、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

▲(左起)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副總經理宋益進、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榮譽理事長吳勛豐、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名勝世界郵輪業務部副總裁徐牧柔、名勝世界郵輪國際銷售部高級經理佘玉佳。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