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3期|2023.10.02|記者:陳妍潔
台北凱達大飯店 「絕代雙椒魚頭」

▲台北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全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奪下「2023年度亞太10大名菜點金獎」殊榮。

榮獲亞太年度餐飲金獎 選用頂級料理製出多層風味

榮獲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選用頂級料理製出多層風味年度美食盛會「中華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舉辦的「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選拔活動,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美食盛事,台北凱達大飯店以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從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拿下「2023年度亞太10大名菜點金獎」殊榮。獲獎最大幕後功臣正是擁有40年廚藝經驗的行政主廚戴于益,擅長江浙及廣東菜的他,不斷追求創新,賦予在地食材全新風貌。曾於2011年獲得台灣百大名廚,2019以招牌菜「凱達脆皮豬腳」、2020年則是以創意川菜「農家酸菜魚」拿下兩岸10大名菜,而今年也延續這股氣勢,以全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拿下金獎,成為今年的強勢人氣料理!

此次獲獎的家宴中餐廳「絕代雙椒魚頭」,選用高達5斤重的水庫大頭鰱,品質佳、沒有土味又富有豐厚的膠原蛋白。鮮紅色辣椒選用香辣濃郁的泡燈籠椒與二荊條辣椒,翡翠綠辣椒則選用微甜的糯米椒與微酸的泡野山椒,炒香後好鋪滿在魚頭上蒸製而成。一入口濃郁且層次分明的香辣氣息漸漸襲來,肥而不膩魚頭則香嫩入味,宴客特顯氣派的10人份,售價2,100元+10%。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