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3期|2023.10.02|記者:陳妍潔
遠雄悅來大飯店主廚榮獲廚藝賽金獎

▲遠雄悅來大飯店「英倫西餐廳」主廚黃琦瑋,以舒肥國王鮭佐檸檬優格醬、炙烤果香豬里肌佐洋蔥醬榮獲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金獎。

研製專屬台灣風味 在地滋味讓世界看見台灣

來自台灣代表隊選手-遠雄悅來大飯店「英倫西餐廳」主廚黃琦瑋,於「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以專業廚藝和創新手法,從眾多國際參賽廚師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此外,更以全場最高分,另再榮獲最高榮譽的特別金獎!此挑戰賽共有來自台灣、紐西蘭、澳洲、日本、越南、德國以及加拿大等7國計67名廚師選手參賽,挑戰賽以「競演」方式呈現各國特色美食,黃琦瑋參與其中「主餐靜態展示組」,展現了深厚的廚藝功夫底蘊,將台灣美食特色精神融入料理中,完美呈現予外國朋友們。

由於賽事規定,須使用紐西蘭在地食材來烹煮,因此相對考驗著參賽者們對於舌尖味覺的敏銳度。黃琦瑋在賽前即嘗試各種食材和醬料組合,努力研製將台灣獨有的酸、甜、苦、辣等風味,自然融合至料理當中。其所製出的2道菜餚更特別加入花蓮山海的概念元素,不論是擺盤、食材和風味,充分傳遞在地風土滋味,讓外國朋友們透過味蕾看見台灣、認識花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