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4期|2019.07.22|記者:王政
紐西蘭航空 逐步增班展現深耕台灣決心

▲(右起)紐西蘭航空台灣區總經理范達明、台灣區業務經理林清榜。

將業者需求放在第一順位 竭盡全力打造同業最佳後盾 第4季增為每週5班飛向奧克蘭 過年波段增為每週6班

紐西蘭航空於去年11月正式重啟台北—奧克蘭航線後,成為往返台灣紐西蘭不停點直飛的航空公司,不僅為同業提供最便捷的唯一選擇,更因其直飛航線讓前往皇后鎮、威靈頓、基督城、羅托魯瓦等多達20個紐西蘭國內目的地,以及澳洲、斐濟、庫克群島等南太平洋島嶼的旅客有更好的安排,甚至有業者需求延伸南美洲等熱門目的地的產品出現。

紐西蘭航空台灣區總經理范達明表示,感謝業者、旅客的支持,讓總公司看見台灣市場的潛力及需求,因此將於今年10月底起採取漸進式的增班計畫,10/27起先增加週五的航班,12/9起則增加週日航班,讓12月~隔年2月整體運能達到每週5班。

值得一提的是,了解到過年是業者需求的旺季區間,紐西蘭航空也特別增加1/22的週三航班,讓1/20~1/26當週達到6班的運能。

▲紐西蘭航空不斷提升自我競爭力,包括採購新機等方式,為市場帶來更便捷、舒適的空中服務。

紐西蘭航空台灣區業務經理林清榜特別強調,耕耘台灣不是口號,紐航自重返台灣市場以來,便一直將合作夥伴的需求放在第一順位,透過漸進式的方式,逐步拓增飛航運能來滿足市場所需,並朝著每天都有航班的目標邁進。

帶動市場質變 8~17天商品精彩紛呈

紐航的加入,讓業者自行包裝不同天數的產品,為市場帶來多元的選擇,除了傳統8~10天的產品,用國內航段、高CP值等優勢來挑動旅客體驗多樣化的紐西蘭,更鼓勵業者運用其特點,規劃經典的行程,如馬爾堡,或是新穎的內皮爾等旅遊目的地,用13~15天的規劃,激發出更多元的產品,甚至有滑雪團、MICE、馬拉松團、登山健行團、高爾夫球團等需求出現,這些市場需求也反映,紐西蘭值得更多深度的旅遊產品規劃。

林清榜特別指出,紐航在團體與FIT比例上沒有硬性區隔,而是採取自由的態度來迎接市場所需,包括提供團體業者更為彈性、友善的票價與規則。而其中最受同業好評的,莫過於人性化的團體機位控管,透過明確的遊戲規則,讓業者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安心銷售、包裝商品,而不會有提早開票、收回機位等問題,將同業的操作空間達到最大化,策略實施以來也廣受同業讚揚。

下一步:延遠大洋、南美 創造市場多元選擇

放眼未來,紐航除了鼓勵同業能繼續耕耘紐西蘭市場外,也期盼業者能讓旅客們搭乘著紐航的羽翼翱翔到其他國度,包括延伸大溪地、斐濟、東加、庫克群島、薩摩亞、新克里多尼亞、紐埃等南太平洋7大島嶼。此外,透過紐西蘭的地理位置優勢,市場今年甚至有南美阿根廷的需求出現,因為從奧克蘭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反而更加便利,南美團體的需求出現也讓紐航對於台灣市場更具信心。范達明強調,紐航將致力提供多元的產品與優質服務,期盼達到旅遊業、旅客、航空的3贏格局,帶領產業開拓全新里程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